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遂宁分院“学党史 强党性 鼓干劲”主题系列报道之四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6-18 00:00:00

遂宁分院党史学习教育再拓新维度

本网讯 杨礼凤 摄影报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遂宁分院认真落实计划要求,通过多种方式拓展新维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

——深化学习,不断挖掘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

近一个月以来,分院各党总支、支部相继开展党史专题网络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樵夫学苑持续发布专题内容,MOAS平台“安全微闻”之“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100题”不断更新。

分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观看党史专题讲座《第十一讲: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分院领导马建新、税尚甫以及三个飞行大队党总支书记进行了主题交流;分院副院长王恒加入学院党史学习宣讲团宣讲学党史心得,制作了视频“扎下根来,只为培养‘中国机长’”参与民航局宣讲团选拔,并以《学党史、悟九字、明新时代长征之志》为题,为所在的机关第三党支部上专题党课。工会主席郑勇到联系支部派出所上了一堂《传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为争创一流分院作贡献》专题党课,指导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公社等平台加强自学,通过学习党史、开展相关活动。

——创新形式,积极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

分院重视宣传教育和环境浸润作用,按照节约而热烈的原则,用好现有宣传手段和平台。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鼓干劲”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目前已完成3期,更新电子标语22条,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校园网络宣传稿20余篇、微信公众号文章12则、启用分院MOAS系统“微新闻”栏目,为院内信息交流搭建平台。

6月初,在院区灯杆悬挂国旗、党旗,在综合楼和多功能厅设置串旗,在院区大门处设置建党百年专用LOGO、悬挂灯笼,校园里插上近百面彩旗装饰校园,学生志愿者用红黄两色假花在花坛拼装国旗、党旗图案,各单位精心制作建党百年专题宣传板报,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分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总支部按照《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扩大党史学习范围和影响力。坚持党建带团建,在团委“学雷锋”月活动、“五个一”活动以及“雏鹰讲习所”思政课程中都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在全体师生中发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引领作用。

——学史力行持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效度

分院坚持学史力行,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分院教学训练安全质量、校园文化建设、安居新机场搬迁、完成全年教学训练任务结合起来。各单位按照分院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四个关系”,落实“六要”“三个敬畏”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具体业务工作中,通过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推动了分院训练安全和教学训练工作各项任务的完成。

对照“学党史、办实事”任务清单,分院“平安全景”平台持续发布防诈骗知识及案例分析;派出所组织学生和教职工代表到遂宁市河东新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飞行十五大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人事科在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申报摸底及初审工作中,积极协助申报人员与职改办联系解决问题;工会将“庆祝建党百年,共创分院辉煌”主题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在分院进行展示,下发《关于参加学院女职工“讲述‘我的职场故事’”活动的通知》,要求将该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凝聚分院正能量,提振职工精气神;团委组织了分院第二届“战扬杯”电子竞技比赛。同时,分院积极抽调人员组队参与上级文体活动,分院代表队在学院女职工健身操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学院“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教职工诵读比赛中获得第一名。

学好百年党史,赓续奋斗精神。通过深学党史,让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和信念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让党史蕴含的智慧激发出分院人迈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上一篇:遂宁分院:红歌庆华诞 阔步新征程

下一篇:遂宁分院工会主席郑勇到派出所党支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