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遂宁分院:庆祝建党百年 奋斗分院新征程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7-01 00:00:00

本网讯 杨礼凤 摄影报道建党百年,风华正青春。7月1日早晨7点30分,遂宁分院飞行学生精神饱满、气宇轩昂地参加升旗仪式。护旗手有力地挥出手中的国旗,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分院师生员工党员早早守候在多功能厅大屏幕前,等待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的实况直播。大屏幕上,天安门庄严雄伟,广场上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上午7时53分,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当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天安门城楼主席台前时,分院现场观众爆发出热烈掌声。雄鹰翱翔,振翅长空。中国人民解放军71架战机飞向天安门广场,向党致敬,向祖国致敬,向人民致敬。直升机、战斗机分别组成“100”“71”字样掠过长空,15架歼-20飞机组成3个梯队呼啸而过,教练机拉出10道彩烟,精彩的表演激起一阵阵欢呼声。

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感受祖国的强大和人民团结的力量,为自己生活在中国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当习近平总书记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时,在场党员们万分激动,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观看直播结束后,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带领新党员宣誓,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场观看人员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实现民航强国梦不懈奋斗。飞行十五大队飞行教员陈浩然说,“以史为鉴、展望未来,强国必须强教育,我作为祖国千千万万的高校教育者和祖国蓝天教育事业者之一,身为飞行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三全育人’,将其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以及飞行训练中去,让同学们飞得正、飞得高、飞得远”。

机保部油车科党支部书记田忱说,“‘中国是一个有14亿人口的大国,任何想要欺负我们国家的人和事我们都是不答应的’,我觉得非常振奋人心!作为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更是激情澎湃,感到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作为中国人越来越自豪,唯有奋斗,才能为争创一流分院和建设民航强国贡献力量”。

飞行十五大队飞行学生孙博男说,“看了今天的庆典仪式和习主席的讲话以后,我的心里十分激动,作为新时代的飞行大学生,我更应该积极上进,在飞行技术上更加精益求精,在飞行过程中保证安全,牢记‘人民送我学飞行,我学飞行为人民’,为祖国贡献力量”。

上一篇:遂宁分院飞行十四大队:开展党史学习交流 庆祝建党百年

下一篇:遂宁分院: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