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遂宁分院“学党史 强党性 鼓干劲”主题系列报道之五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7-09 00:00:00

遂宁分院党史学习教育在党的生日升华了

本网讯 杨礼凤 摄影报道:在举国欢庆建党100周年之际,遂宁分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满怀对党的无限感恩之情,积极开展庆祝活动,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和浓厚的气氛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党旗引领我们迈步新征程

6月下旬,分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唱红歌、跟党走”主题红歌比赛,300余人参加。红歌赛以4幕情景剧展示了党史的4个历史时期,10支参赛队伍唱出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深情,唱响了奋进新时代之声,体验式沉浸式教育,让分院师生员工激情满怀。

“七一”来临前,遂宁分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先进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院长马建新一一为老党员代表佩戴纪念章,同他们热情握手表示祝贺;会议向分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唐国林代表分院党委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们致敬,向获得表彰的各类先进表示祝贺,号召分院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中飞院红色基因,学习老党员优良作风;践行分院精神,学习先进典型的优秀品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为推进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唐国林、郑勇携党群工作部、退休科负责人走进老党员家中,开展“七一”前夕走访慰问活动,给8名在遂因身体原因未能参加纪念章颁发仪式的老党员和14名困难党员送去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党的生日,我们把欢呼献给您

7月1日早晨7:30,分院飞行学生精神饱满、气宇轩昂地参加升旗仪式。分院师生员工党员早早守候在多功能厅大屏幕前,等待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的实况直播。大屏幕上,天安门庄严雄伟,广场上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上午7时53分,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当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天安门城楼主席台前时,分院现场观众爆发出热烈掌声。雄鹰翱翔,振翅长空。中国人民解放军71架战机飞向天安门广场,向党致敬,向祖国致敬,向人民致敬。直升机、战斗机分别组成“100”“71”字样掠过长空,15架歼-20飞机组成3个梯队呼啸而过,教练机拉出10道彩烟,精彩的表演激起一阵阵欢呼声。

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感受祖国的强大和人民团结的力量,为自己生活在中国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当习近平总书记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时,在场党员们万分激动,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观看直播结束后,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带领新党员宣誓,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在全体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吹响了继续推进分院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各党总支、直属支部相继以网络学习、要点PPT讲解以及视频重温等形式掀起了学习“七一”讲话、汲取奋斗力量的热潮,并将学习讲话精神作为筹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

——党史学习,我们把激情化作奋进力量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分院全体师生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昂扬的士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网络学习平台用得好。分院“樵夫学苑”平台“百年辉煌”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持续发布党史学习内容和相关先进人物视频第17、18期;MOAS平台发布“百年辉煌”专栏第二专题测试,共192人次参与答题,平均分为98分;在“安全微闻”专栏推送“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100题”至第99期。

主题党日活动也丰富。分院组织师生观看《飞向光明——香港两航起义纪事》《空中金桥—西藏高度》等节目;飞航公寓管理组组织全体入住教职工进行党课宣讲;机保部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第三次活动;机关二支部组织参观重庆潼南杨闇公故居。各飞行大队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蓬溪县旷继勋纪念馆、遂宁市伍先华烈士故居等地开展红色教育,激发奋进活力;飞行十五大队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同来访的飞行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飞行十四大队举办庆“七一”党史学习分享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为师生办实事”更热心。派出所组织参观遂宁市河东新区禁毒教育基地,在企业微信发布安全提示;办公室召集电信运营商、维保公司人员就网络质量进行磋商,市电信公司开展“优惠流量进校园”真情服务,为青年师生办理电信流量卡70余张,移动公司为同学们提供“爱心三免”服务(即免费贴膜、免费消毒、免费软件优化)等;机保部熬制了绿豆汤和银耳汤,准备了西瓜等降温食品,送到一线工作岗位;在财务科和供应科共同努力下,职工食堂手机支付系统正式启用;分院疫情防控办公室协同卫生科联系龙凤卫生院,完成614名师生员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百年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中华大地上到处是蒸蒸日上的景象,分院师生员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团结奋斗、意气风发,为分院建设民航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中飞院遂宁分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促党风廉政建设走实

下一篇:遂宁分院机保部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热情高行动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