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雏鹰讲习所”第三专题课程顺利结束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7-26 09:08:31

本网讯 汤志伟 摄影报道:7月20日-23日,利用3个晚上的时间,遂宁分院“雏鹰讲习所”第三专题《学习百年党史,勇做时代新人》思政课程完成了在三个大队全体学生中的授课。该专题由党群工作部副主任董艳主讲。

思政课以电影《革命者》的预告片《我相信》作为开场和结束视频,其中穿插了《开国大典》4K修复视频。董艳先从器物、制度变革和思想价值变革三个层面简要介绍了1921年之前的中国。其后,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大事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为蓝本,配合当时的老照片,用100张PPT,分四个历史时期,一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每年的大事、要事,让同学们在世事变迁中体会民族前途和命运的改变,感受党的艰辛探索与伟大成就。

穿越了一百年的浩荡岁月,时间给了大家答案。三个“长期坚持、永不动摇”的念诵声在多功能厅里回荡,同学们频频点头,深以为然。最后,主讲人结合学院领导6.30党课讲稿,要求大家要汲取信仰的力量、心怀“国之大者”,汲取政治的力量、坚定政治方向,汲取为民的力量、做到“三个敬畏”,汲取革新的力量、永葆奋斗精神,学史力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百年史诗画卷正在徐徐展开,美好新生活向我们迎面而来。这次党史专题的思政课程学习让同学们深受感动,“老师准备很充分,感情真挚,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很受教育,非常感谢”,他们表示通过“雏鹰讲习所”的课程,增加了前进的动力,决心要时刻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练好功夫、学好本领,早日成长为合格机长。

上一篇:遂宁分院加强制度建设 亮明监察身份 强化监督职能

下一篇:遂宁分院:喜迎DA20 分院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