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加强制度建设 亮明监察身份 强化监督职能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7-26 11:54:56

本网讯 王彬/文 杨礼凤/图:7月23日,遂宁分院纪委组织召开纪检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分院纪委委员、专兼职纪检干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税尚甫到会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纪检工作,分析分院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明确了下半年纪检工作主要任务。

会议举行“纪检监察臂章”授牌仪式。税尚甫说,专兼职纪检干部佩戴臂章,是分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责任和义务使命担当,起到提醒、警示作用。其目的一是对纪检“三转”工作探索,二是亮明监督身份,三是强化监督角色,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守规矩、明底线的思想意识。

税尚甫对半年来分院纪检小组的工作进行讲评,肯定了各党总支、党支部高度重视并抓好纪检小组的工作,纪检小组在分院建设发展中较好地发挥了监督职能作用、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纪检小组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说,纪检小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分院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创新工作,更好地发挥作用,专兼职纪检干部要加强纪检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工作本领,自觉遵纪守法,自觉廉洁自律,工作上讲程序、讲规矩、讲方法,严格保密纪律;忠诚干净担当,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税尚甫强调,廉政风险防控是分院有针对性地强化纪检监察的基础性工作,《遂宁分院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作为分院深化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强廉政建设工作的内在需要,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手册》作为做好日常监督工作的指南,严格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真正使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落实落地。同时也要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问题,定期梳理排查新增的廉政风险点,制定相应的风险防控措施,不断补充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制定《遂宁分院党风廉政体系建设方案》,是分院几年来纪检工作的总结提升,也是分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体‘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的具体举措,可以说是分院党风廉政建设体系的‘四梁八柱’,是我们分院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性文件。”税尚甫从《遂宁分院党风廉政体系建设方案》的形成过程、作用和指导思想以及体系的具体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要求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形成,扎实推进分院党风廉政体系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两个责任”落实,织密分院监督网,加强监督监察,使分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要加强制度执行,推动制度落实落地,牢固树立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作风,加强监督检查,坚决防止有制度不执行、制度执行不到位和不作为、乱作为现象。

上一篇:遂宁分院本学期教学训练圆满收官

下一篇:遂宁分院“雏鹰讲习所”第三专题课程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