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召开安居机场1.8GHz数字集群通信系统频率使用审核暨干扰协调会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4-15 16:51:12

本网讯 杨振波 摄影报道:4月12日,遂宁分院联合地方相关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在安居机场召开1.8GHz数字集群通信系统频率使用审核暨干扰协调会。遂宁分院副院长王恒、空管站相关负责人,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遂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移动遂宁分公司、遂宁发展集团、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人员参会。

会上,分院空管站从提升机场运行效率、安全管理水平和运行品质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安居机场1.8GHz集群通讯系统的建设需求;介绍了拟采用的专用集群通信系统技术方案,并对安居机场电磁环境测试报告和潜在的电磁干扰风险进行了汇报。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特邀专家王一帆强调,项目实施要结合遂宁安居机场升级运输机场需求,对频率使用及系统建设方案做进一步修改完善。遂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仲雨猛要求,要严格遵循“频带外让频带内,次要业务让主要业务”的原则,认真规划和管理好无线电发射设备,用频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避免电磁干扰发生。中国移动遂宁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涛表示,移动公司将大力支持该系统的建设,双方应积极沟通协调,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数字集群通信系统与移动公司基站之间可能存在的相互干扰问题。

王恒表示,分院将本着共同协调发展的原则,加强与各单位间交流合作,及时处置可能存在的其他干扰问题,共同维护机场周边良好电磁环境,确保各类合法台站业务正常开展。

据悉,安居机场1.8GHz数字集群通讯系统是集对讲机、移动通信和图像传输于一体的智能化通信网,也是升级民航运输机场后的重要调度监控平台。通过此次会议,分院明确了系统建设的频率使用要求和干扰处置方案,将继续进行1.8GHz集群系统的频率申报工作,并进一步完善系统建设方案。

上一篇:遂宁分院退休党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篇:栉风沐雨 追忆似水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