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概况
历史沿革

 

老二团时期

“老二团”是19538月在陕西三原组建的空军第十一航校第一训练团,19555月重新整编为空军第十一航校第二训练团,19588月迁入四川广汉,编为空军第十四航校(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第二训练团,19637月由广汉进驻遂宁南坝机场。19818月更名为中国民用航空飞行专科学校第二分校,198712月更名为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第二分院。老二团为中国民航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飞行人才和领导管理精英,孕育了“艰苦创业、励精图治、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老二团”精神。

老航站时期

19926月,因学院训练布局调整,原二分院建制分割,主力进驻广汉机场,部分人员留驻遂宁南坝机场,建立遂宁航站。秉承“远举高飞 博学笃行”的校训,沿着“老二团”光辉足迹,遂宁航站历经风雨、负重前行,践行“勤劳朴实、顾全大局、坚忍不拔、锐意进取”航站精神,制定建设发展“三步走战略”,夯实基础、强筋壮骨,主动作为、开拓进取,以坚实的步伐推进飞行训练主运行基地建设。

新分院时期

2012年8月,中国民航局批准成立遂宁分院。2013年3月,遂宁分院在老航站的基础上组建运行。分院上下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科学组建专业队伍,高效规范运行管理,狠抓航空安全和教学质量,形成了“艰苦创业、勤俭办校、迎难而上、敢创一流”的分院精神,推进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2023年10月,分院顺利搬迁安居新机场,正以“五个创一流”开启全面建设优质安全一流分院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