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概况
分院介绍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遂宁分院介绍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5-02-05 00:00:00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遂宁分院坐落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中心节点城市——四川省遂宁市。2012年8月经中国民航局批准成立,于2013年3月在遂宁航站基础上组建运行,具有独立组织教学飞行训练的资质,是学院重要的教学飞行训练基地。

分院历经多次变革,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前身是成立于1953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十一航校第一训练团(后整编为第十一航校第二训练团),1958年从陕西三原迁入四川广汉,编为空军第十四航校(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第二训练团,1963年7月二团由广汉进驻遂宁南坝机场,1992年5月第二训练团主力调往广汉,为中国民航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飞行人才和管理精英。

分院汇聚学院各路精英,博采众家之长,坚持高点定位,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组建起遂宁分院,以“艰苦创业、勤俭办校,迎难而上、敢创一流”的精神,坚持安全第一工作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民航飞行人才。

分院教学设施完备,安全基础牢固,人文环境和谐,机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空域航线资源优越,集驻训、转场和本场训练于一体,可开展多项飞行教学科目,全英语教学和数字化大队建设独具特色,是莘莘学子学习钻研飞行本领的理想学府。经过十余年的建设,分院教学训练工作生活条件和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分院队伍日渐成熟,综合能力显著提高,训练规模不断扩大,训练能力稳步提升。

2023年10月,分院顺利搬迁安居新机场,以更优越的空域条件、运行设施设备和教学条件助力分院聚焦教学训练主责主业,实现容纳500余名学生、年教学飞行训练逾6万小时,达成初、中、高教机一体化训练格局,开启全面建设优质安全一流分院新征程,在中飞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书写交通强国民航篇章展现分院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