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遂宁分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维护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5-26 17:55:57

本网讯 唐丹 摄影报道:5月25日,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遂宁分院组织开展了以“阳光心态,安全飞行”为主题的飞行学生心理健康维护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分院制作了宣传海报、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为活动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向全体学生发放民航局制作的《飞行学生心理健康维护手册》和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小视频,帮助学生正确应对飞行疲劳和压力,科学开展自我心理减压和情绪管理。

25日、26日,分院组织全体飞行大队学生,分三场观看“青年心理健康促进”“心理健康与安全飞行”专题讲座的线上直播和视频录播。同时,在分院ATPL教室开展了两场“飞行员特质能力提升训练工作坊”活动。来自中国心理疏导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为分院60余名学生解读人格特质要素中的“飞行员关键特质要素”和“人际属性要素”,帮助分院学生获得飞行职业生涯成长的使命感、意义感和价值感。

下阶段,分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机制,发挥“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对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积极作用,助力广大学生形成积极的思维方式和乐观的生活态度。

上一篇:遂宁分院开展第三届“‘暖扬’高考护航”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遂宁分院:为心灵减压 为成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