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机务二中队攻坚克难顺利实现“开门红”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2-26 13:56:37

本网讯 唐嗣杰 摄影报道:近日,遂宁分院机务部维修二中队在新学期开飞的关键时期,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确保开飞准备和专项工作“双安全”,实现新学期“开门红”。

寒假期间,机务部收到DA42NG飞机厂家下发的服务通告,由于某批次的发动机曲轴主螺栓的生产强度处于该级螺栓强度公差的下限,在异常条件下,存在螺栓失效导致发动机失效的可能性。我部受影响的两架DA42NG型飞机(B-123D、B-124R),均需在下次飞行前执行该服务通告,完成专项工作。

发动机曲轴主螺栓是发动机的核心部件,相关工作需对发动机进行在位分解以接近施工区域,属首次工作,且施工要求高、难度大、风险点多。机务部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组织各部门利用寒假时间编制工作单、识别风险点、制定工作计划,为开飞准备和专项工作两项重大任务的同时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寒假期间,维修二中队接到机务部关于“确保开飞准备和专项工作双安全,力求实现新学期开门红”的工作要求后,立即组织全员,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一起学习工作单、梳理工作流程、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并对开飞准备和专项工作的具体人员分工作出了详尽、细致的安排,为“开学即开工、开工即到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正月初九,维修二中队全体成员提前结束假期返岗,并立即组织进行收心教育和开飞动员,促使大家的思想从休假状态转变为工作状态,紧张有序地投入到了各自的工作中。为了确保开飞准备和专项工作顺利完成,大家干劲十足、斗志昂扬,克服气温低、病号多的困难,坚持持续奋战七天,顺利完成两架DA42NG飞机发动机曲轴主螺栓更换和开飞准备工作,实现了开飞首周“开门红”。

新学期新挑战,今年是分院搬迁新机场后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夯实“初中高一体化”训练体系,提质增量,训练时数创新高的关键之年。机务部维修二中队将持续以齐心协力、通力配合的团结奋斗姿态为新学期的运行保障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篇:遂宁分院机保部油车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遂宁分院: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