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遂宁分院开展第三届“‘暖扬’高考护航”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08 22:21:39

本网讯 邵骏宇/文 刘昀羲 黄鸿钧/图: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又是一年高考季,6月7日至8日,遂宁分院团委组织飞行十四大队10名青年志愿者到遂宁市高考考点门口,开展第三届分院“‘暖扬’高考护航”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分院首次参加所在地团遂宁市委组织的高考护航行动。

——细心服务传爱心

在大队辅导员刘林源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早早抵达遂宁中学和遂宁二中校本部考点。分院青年们穿上蓝马甲,系上绿丝带,根据团市委工作人员的组织,迅速加入到物资准备工作中,为即将奔赴考场的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大家细心地将葡萄糖水分别倒入纸杯中,方便考生直接取用;提前准备好藿香正气水等药品以备不时之需;“各位考生,天气炎热,大家可以在此领取矿泉水,祝大家金榜题名。”在发放瓶装水时,志愿者们更是提前撕去了瓶装水瓶身包装……青年志愿者们的身影不断穿梭在考生和家长之间,尽自己所能为考生扫清障碍。“加油!”“放松心态,你可以的!”大家自发为考生们加油鼓劲,眼中似乎看到了几年前走进考场的自己。

——净空知识保安全

在考试期间,志愿者们也没停下脚步,大家热情接受学生家长和其他群众对中飞院招录、专业及就业等相关情况的问询,同时化身“净空宣传大使”,详细介绍了在净空保护区从事燃放烟花爆竹、放飞鸟类、放风筝、放无人机、焚烧秸秆及垃圾等行为给航空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增强民众净空保护意识,为分院飞行训练安全保驾护航。

在本次志愿服务中,分院青年们以实际行动为考生们送出“金榜题名,梦想启航”的祝福,展现了当代飞行大学生的风采和服务社会的精神,得到了现场工作人员的肯定与表扬,取得了考生和家长们的认可。

下一篇:遂宁分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维护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