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竿头日进 乘势扬帆再出发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8-09 11:24:33

本网讯 杨礼凤 摄影报道:8月9日上午7时37分,迎着初升的朝阳,遂宁分院B-70A8号飞机直上云霄,分院新学期教学训练正式拉开了帷幕。

正值夏秋飞行旺季,又遭遇新冠疫情反复和极端天气,分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计划,精心部署,深入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开飞准备工作。

——全体动员,凝聚力量铆足干劲

8月6日,各部门召开收心视频会议。8月8日,分院召开新学期开飞动员大会暨飞行预备会,各运行单位汇报开飞准备工作情况,安监部、飞管部通报了分组检查情况和有关飞行技术准备情况,认为飞机、设施设备良好,人员思想、技术准备到位,符合开飞条件和要求。分院领导就进一步做好开飞准备工作、确保顺利开飞、实现持续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

院长马建新代表分院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开飞动员,他回顾了上学期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就,部署了新学期工作任务。他强调,要贯彻安全发展,全力完成目标,“稳”的基础更牢靠;要精心组织教学,夯实三全育人,“进”的态势更有力;要聚焦学史力行,强化党性作风,“严”的基调更鲜明;要促放管服落实,推新机场建设,“改”的保障更坚实。针对开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航空安全保障双重战役,落实民航年中工作会,抓好训练安全工作,学习贯彻新版国家安全生产法、持续优化安全绩效管理工作,围绕“细、严、实、稳”做好开飞准备工作。

副院长王恒总结了前一阶段师生返校工作,分析近期假期影响、天气波动大且极端天气概率高、新进人员比例大且思想状态易波动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等特点,要求各单位要明确目标、统一思想,集中精力实现开门红;要提前谋划,“稳”字当头、稳中有进;要明确风险、严格标准,打牢基础确保安全。

副院长卢智文点评了分院集体核酸检测组织情况,重申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及相关要求,强调分院全体师生员工要绷紧安全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从紧”落实各级防疫措施。

——谋划在先,师生返校安全

暑假期间,为确保开飞正常,分院提前谋划,按照“先审后行,按区域、分批次”原则组织师生陆续返校。自8月2日起,飞管部下发秋季开学方案,收集、汇总、审核并发布返校申请及行程安全提示;办公室发布《教职工2021年暑假返校工作方案》,及时了解发布相关防疫政策和要求;飞行大队组织学生在企业微信上提交返校申请,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健康码、行程卡、同行密接人员自查、返校行程计划、疫苗接种情况等信息材料,把好“入校关”;机保部于8月6日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提前做好营区消毒和卫生工作,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及食材等;党群部协调疫情防控志愿者做好迎接师生返校服务,各单位积极主动协调配合……截止8月9日,600余名师生顺利安全返校。

——严密组织,精心做好开飞准备工作

在开飞准备工作中,各单位严格落实分院要求,深入动员,行动迅速,务求实效,为顺利开飞打下了基础。

飞管部组织开飞技术准备研讨,开展委任代表培训,研究机型特点。模拟机室提前对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和试运行,确保正常。

安监部梳理当前运行安全风险并明确相应措施,深入各运行保障单位检查指导开飞工作。

各飞行大队落实分院视频会要求,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教育,要求师生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各类信息沟通报告;师生返校后及时组织了大队、中队、大组和教学小组4个层级的教学讲评和收心教育,做好人员思想、技术准备。

机务部人员提前到位,制定落实开飞检查单,对飞机进行全面细致检查,梳理核查工具、航材及工作单卡情况,确保用机状态良好,分院30架C172R/S、7架PA44-180和2架DA42NG飞机已整装待发。

空管站采用线上与线下会议相结合的形式,重温空管工作程序,组织集中学习,恢复从业人员岗位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全面检查调试通导、气象及监视设备,核对情报资料,提前会商开飞当日本场及航路天气,为实现顺利开飞做好充分准备。

机保部全面检查保障车辆、油料及设施,调试机器设备,清理飞行控制区,清点补充防疫物资,以视频直播形式对返校飞行师生400余人开展了开飞航卫教育,精心做好疫情形势下的伙食供应等保障工作。

派出所组织全员收心教育,在治安、安保、消防、内勤、交通等各责任口开展设施设备检查,保障专用返校通道,严格身份查验和校园门禁管理,切实做好安全保障。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新的学期,任务更艰巨、使命更光荣,遂宁分院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乘着建党100周年的东风,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向着新的目标进发!

上一篇:遂宁分院机保部开展开飞航卫教育讲座

下一篇:遂宁分院本学期教学训练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