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遂宁分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二次学习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6-18 00:00:00

本网讯 白凯龙 摄影报道:6月17日,遂宁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分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

学习从齐声朗诵诸葛亮的《诫子书》一文开始。在讲解了该文背景和具体内容后,唐国林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立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对修订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做了详细解读。随后,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教授沈传亮的党史专题讲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讲座从“走向历史转折”“决定命运的41天”“实现伟大历史转折的原因”三个方面,深入阐释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后的历史背景和会议细节,分析了会议取得的重大成果,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详实史料,有理有据地说明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史上具有的深远意义,坚定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集体读书之后,开展了主题交流。分院院长马建新分享了对改革开放时期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从学习伟大成就中增强“四个自信”,从学习“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精神里激励干事创业闯劲韧劲,并结合分院实际细化“学史力行”要求,提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政治理论学习相融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动力,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做好以飞行训练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盯住目标不松劲”的劲头,坚决完成学院党委、分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分院党委副书记税尚甫在交流心得时说,面对分院进入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发扬分院“艰苦创业,勤俭办校,迎难而上,敢创一流”的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世界社会主义500年的根基之上,借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成功经验,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持立足分院现实,守正创新,面向美好未来,把握新机遇,构建新格局,开辟分院发展建设新征程。

三名飞行大队政委分别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为分院高质量发展砥砺前行》和《学习改革开放史,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作了心得交流。

唐国林在总结时说,我们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和伟大成就,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创建一流分院、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奋斗目标,从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做起,明确“学生对分院是否满意,社会对分院的毕业生是否满意”这两个“满意”的检验标准,树立“为学生服务,为生命担当”两个“为”的办学理念,形成分院“三全育人”新格局,推进分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遂宁分院工会主席郑勇到派出所党支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遂宁分院派出所党支部参观伍先华旧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