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遂宁分院:红歌庆华诞 阔步新征程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6-24 00:00:00

本网讯 江世硕/文 杨礼凤/图:欢歌笑语颂党恩,昂首迈步新征程——6月23日下午,遂宁分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唱红歌、跟党走”红歌赛拉开了帷幕。

本次红歌比赛根据党的百年历程,划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篇章,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的10支参赛队伍共300余人参加。

——南湖红船,开天辟地

暖场视频是分院代表队参加学院教职工诗文诵读比赛勇夺冠军的作品《奋斗永远在路上》,让现场人员一睹24名队员的风采,感觉长征精神的伟力。随后,由13位身着中山装的同学们共同演绎了中共一大召开场景《红船之上》,开启了第一篇章。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飞行十三大队党总支带来了参赛视频《国际歌》;派出所党支部以一曲气势磅礴、振奋人心的《保卫黄河》,唱出了每一位华夏儿女对祖国的一腔热血;飞行十四大队党总支45名参赛人员现场演绎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声震云霄,会场掌声阵阵。

——建立新中国,改天换地

“不看白戏,不能占便宜!”,焦裕禄对自己的儿子说道,《不看白戏》这一幕情景剧拉开了第二篇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序幕。机关一支部的全体人员分别饰演“工、农、兵、学”四种角色,展现了站起来的中国人民大干社会主义的高涨热情,倾情唱出那个时代人民的心声《社会主义好》,最后齐声高喊“社会主义绝不会辜负中国、中国绝不会辜负社会主义!”,掀起了现场的高潮。机务部党总支深情演绎了《我爱你中国》,合唱、轮唱、多声部的配合协调,曲声悠扬美好。

——改革开放,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为第三篇章开场的是由教职工联合团支部策划的情景剧《18个红手印》,这场写入党史中的小岗村生产队大会,让农民质朴而坚决的表达揭开了农村改革的序幕。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篇章中,机保部党总支《我的中国心》结合朗诵、视频、领唱等形式,唱出对锦绣山河的盛情赞美与无限深情。随后,空管站党总支一曲悠扬甜美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让全场人员感受到上个世纪80年代欣欣向荣的生机与活力。飞行十五大队党总支以《我爱祖国的蓝天》参赛视频,诠释了飞行员对祖国天空的向往与热爱。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都是追梦人

“宝贝,妈妈去打怪兽了,你要好好的——”机保部年轻人主演的《战疫》情景剧,多角度展现了白衣执甲的勇士们战疫场景,让人们回到了刚刚过去的2020年,感人至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篇章,机关第二党支部与机关第三党支部分别合唱了《不忘初心》《我们都是追梦人》,朗诵、手语、视频以及深情的合唱点燃了现场的氛围,正如歌曲表达的那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一位追梦人,追逐民族复兴梦、民航强国梦、分院辉煌梦。

经现场综合评定,机保部党总支、机关三支部和机关一支部分别获得了合唱比赛的前三名,飞行十三大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上一篇:遂宁分院: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

下一篇:遂宁分院“学党史 强党性 鼓干劲”主题系列报道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