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遂宁分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1-13 16:01:48

本网讯 涂年彬/文 杨礼凤/图:1月11日,遂宁分院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民航局派驻学院纪检组副组长、学院纪委副书记王维正、学院党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贺龙等学院巡回指导组一行三人到会指导。分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分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建新主持会议。会前,王维正对召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动员,对开展好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具体指导。

马建新首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一是精心组织学习,打好思想基础;二是准确把握精神,精心制定方案;三是开展谈心谈话,进行思想交流;四是广泛征求意见,梳理整改情况;五是推动巡察整改,查找突出问题;六是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其后,马建新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五个方面”,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表示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持续落实“三全育人”责任体系、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上下功夫;持续强化责任担当精神、在推进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下功夫。明确努力方向,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多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班子成员一一对照“五个方面”内容和巡查分院的反馈意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相互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因事未参会,向会议提交了书面发言提纲和相互批评意见,由主持人代为宣读。

王维正对分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开展批评有辣味,起到了红耳扯袖的作用,会议严肃认真、质量很高,达到了预期目标。认为分院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工作扎实。问题找得准,思想根源剖析深,相互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体现了严谨务实的作风。强调分院党委班子要立足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涵养斗争精神,强化“政治三力”,加强监督,大胆管理,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

对此,王维正提出四点期望,一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二是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的建设,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三是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工作,确实见到实效;四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清醒认识风险挑战,坚定信心,牢记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开创分院美好未来。

马建新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对学院机关领导的热情指导和中肯点评表示感谢,表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巩固拓展分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提升分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强化党建政治保障作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分院建设新局面,为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篇:遂宁分院开展巡察整改动员 抓实抓细整改工作

下一篇:中飞院遂宁分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促党风廉政建设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