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遂宁分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02 10:10:33

本网讯 白凯龙 摄影报道:12月1日上午,遂宁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班子成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分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和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在集体经典诵读《卜算子·咏梅》中开始,先后组织学习了《光明日报》文章“牢记‘三个务必’ 奋力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文,并观看了《聚焦二十大:迈向共同富裕》学习视频。

分院党委班子成员马建新、陈绍荣、王恒、刘显超、卢智文紧密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深入进行交流。

马建新谈到,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集中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共产党执政纪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突破性认识。他对标学院“两代会”精神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目标任务,结合分院实际,提出要进一步深化财务“放管服”、人事机构编制改革和飞行员培养模式这三项改革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工作创新,充分发挥师生集体智慧,调动起全员主动性,实现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

陈绍荣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会宣示了党以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他提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分院纪委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研判正风肃纪形势,强化廉洁操守意识,提升保障引领能力。

王恒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了一体化部署,突出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更加明确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目标要求,彰显了教育是影响国家未来的战略性事业。结合建设交通强国、建设民航强国以及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目标,他提出要从突出党建引领、强化作风养成,勇于创新、完善教学体系,立足全球视野、深化素质教育三方面做好本职工作。

刘显超谈到对“五个必由之路”的理解,提出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过程中我们民航人也有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他分析了当前分院机务队伍面对的规章符合性、新机场搬迁、高教机投入运行、保障任务与人力资源不足等方面的挑战,提出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三基建设”和“班组建设”,突出人才培养以及创新管理模式等四个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卢智文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长期性、持续性的过程,表示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统学习,深学细悟,深刻理解和把握核心要义;要永葆奋斗姿态,强化责任担当,将新理念、新任务、新举措有机融合于行政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要站稳人民立场,在一心为民中凝聚初心力量。

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还就做好近期各项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

上一篇:遂宁分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遂宁分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