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净化安全环境 优质安全保障 铺路分院启航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3-04-11 00:00:00

本网讯 税尚甫 郑波 摄影报道:4月2日上午,遂宁分院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旨在进一步净化分院安全环境,优质保障教学训练安全,为分院开飞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会议重点分析了近期安全形势,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分院全体安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凌晓熙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分院航空安全委员会并明确其职责的通知》、《遂宁分院2013年训练计划与航空安全工作要点》,对落实“打非治违”,在分院深入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的时间、步骤、方式方法、具体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了近期分院保障教学训练的情况,罗列了分院在保障教学训练中存在的不正常情况,重点分析了问题的过程现象、主客观因素,明确了当事人应该具备的素质、责任和相应的整改措施;安排部署了下阶段10项主要工作任务。

“今天这个会,是一个专题会、工作会,也是一个动员会;会议组织规范、细致、务实、有成效”,分院院长黄文彦首先肯定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他说,3月份的安全工作总体平稳,保障驻训时间达到3534小时,同比去年增长了13%,再创历史新高;我们始终把新津分院驻场训练当成自己的队伍对待,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全院整体运行更加规范,保障效率更高了,干部职工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加强了;要正确看待当前的安全形势,正视分院组建初期各项工作繁多、人员思想活跃、春夏换季的天气特点、飞行活动量大以及人员易疲劳等不利因素,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优质高效地保障好教学训练。

黄文彦明确了分院深入全面开展安全排查工作八项主要内容,即:查人员思想,规章制度,运行保障设施设备,各级干部的精力、员工工作,干部管理责任、员工岗位责任,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训,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以及应急处置准备与方案是否到位。强调搞好安全排查工作必须与分院开飞工作、当前安全形势、机场运行检查、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打非治违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思想重视,组织严密,责任落实,效果明显,切忌思想麻痹、走过场、打乱仗。

党委书记李蓉要求,对待安全工作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把安全工作作为永恒的主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增加安全保险系数;牢牢把握持续安全的理念,把安全工作作为每天一个全新的开始,没有终点;坚持“稳中求进”,充分认识分院主客观条件,迎难而上,按照自查内容,逐项逐条地抓好落实,做到工作到位,措施到位;注重人员能力建设,目前部分人员在思想观念上、能力资质上还跟不上形势的变化,达不到当前运行保障要求,要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培训,边实践边学习边工作,夯实安全基础;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投入,满足分院建设需要;加大党建和政治思想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分院形成保安全的正能量,形成“人人保安全,事事为安全”的强气场,推动分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上一篇:“疲劳风险防范”讲座,促安全排查深入

下一篇:分院党委中心组组织第一次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