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安监部:以赛促学 练强安监基本功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1-30 13:09:02

本网讯 陈伟炜 摄影报道:近日,在安居新机场,遂宁分院安监部“炬目班组”开展了以不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和知识竞赛为主要内容的“安康杯”竞赛活动。

当日下午首先模拟了飞机冲/偏出跑道事件的应急处置情况。在接到“不安全事件”信息通报后,安监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查组和信息组迅速响应,立刻奔赴机场。到达“现场”后,两个小组分工协作,调查组利用调查工具对“航空器”及现场环境进行勘察,并绘制了事发现场直线坐标图;信息组将了解到的事件经过结合现场组勘察的结果,综合整理事件信息要素,随后模拟完成安全信息报告流程。

现场演练结束后,安监部副主任孙凯总结时肯定了各小组人员响应及时、分工明确,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希望全体人员要勇于直面问题,结合平时的工作加强业务学习,练好安监基本功。最后,全员进行了事件信息和上报流程等内容的知识竞赛。综合应急演练和知识竞赛成绩,袁民、童瑶和陈伟炜取得了前三名。

此次“安康杯”活动,是对分院安全监察队伍“精、气、神”的检阅,也是经验积累、能力提升的练兵,达到了以赛验学、以学促知、知行合一的目的,进一步激发了全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上一篇:遂宁分院机场科:学党史 办实事 服务育人暖人心

下一篇:遂宁分院卫生科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