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勇毅前行 飞行训练再创新高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1-23 12:37:06

本网讯 白凯龙/文 杨礼凤/图:1月23日11时52分,B-9281飞机安全平稳落地,遂宁分院本学期教学训练圆满收官。2021年,遂宁分院战酷暑、斗严寒,全体师生上下齐心,奋力拼搏,组织飞行日298个、起落84037架次、飞行训练量5.6万余小时,教学训练量再创分院历史新高,取得了新冠疫情防控和飞行训练安全双胜利。

2021年,遂宁分院坚持党建引领,聚精会神抓训练安全。党委定期听取训练安全情况汇报,分析安全形势,做出安全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作风强化年”活动为抓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教学训练安全的动力,汲取党史学习教育能量,凝聚全体教职员工力量,抓教学质量,抓安全责任,落实加强风险防控,推动分院教学训练平稳有序开展。

2021年,遂宁分院坚持统筹力量,依法训练。严格落实“依法训练,实事求是”要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空域航线调整等困难,周密计划、精心筹备,强作风、促安全、提能力、保质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教学训练和新机场建设“多线作战”。分院训练基础更加牢固,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训练态势安全平稳,向着建设一流分院的目标勇毅迈进。

2021年,遂宁分院坚持稳中求进,不断夯实训练基础。引进和启用新机型,模拟练习器配置到位,扎实做好新进员工教育培训,打牢人力资源基础。主动请缨,建成乐至遥控基站,提高遂宁—自贡转场航线资源利用率。完成遂宁到周口和梧州的调机任务,在实战中检验了计划协调组织和执行能力。

2021年,遂宁分院坚持紧扣重点,突出安全能力建设。以“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为主题,以“六个起来”和“问题隐患清零”为要点,严格监管抓落实。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和“六要三敬畏”主题安全整顿,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梳理制发飞行训练安全风险警示资料汇编,建立信息分析季报机制,制定安全绩效考核正负面清单,启用航空安全自愿报告和航空安全举报平台,确保了分院教学飞行训练平稳推进。

2021年,遂宁分院坚持守正创新,健全训练管理体系。落实民航飞行员全生命周期训练管理要求,坚持“依法训练,实事求是”,执行四级质量管理和三类质量会议机制。加强“三基”建设,出台《遂宁分院飞行教学六项工作到小组建设指导意见》。开展教学法研讨,确保新航线安全平稳运行。继续强化训练大纲符合度管理工作,完成练习器课程共享平台、每日在线答题系统搭建。

2021年,遂宁分院坚持以生为本,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细化落实“三全育人”责任体系,推进飞行技术和思想作风“双讲评”,持续完善质量体系建设,抓实教师改装训练质量,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高标准做好学生“奖勤助贷”和推优工作,畅通学生反映问题渠道,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组织开展“青年说”、“锐扬杯”比赛等文体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新的一年,遂宁分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抓住机场搬迁时机,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奋力开启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遂宁分院航空知识进校园:情暖童心 播种蓝天梦

下一篇:遂宁分院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