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保障分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7-08 15:23:38

本网讯 王彬/文 杨礼凤/图7月5日,遂宁分院纪委组织召开2022年纪检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分院纪委委员,专兼职纪检干部,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绍荣到会并讲话。

会议开展了专题廉洁警示教育;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组织业务培训学习,重点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纪委工作条例》《监察法实施条例》和《遂宁分院廉政风险防控实用手册》。

会上,陈绍荣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学习宣贯,他强调,专兼职纪检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努力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推动分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学院党委2022年巡察情况集中反馈会议的内容,他指出各单位要对会议集中反馈的六类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对标对表、改进工作;要统一思想行动、履职担当尽责,力求在巡察整改上见真章、求实效,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陈绍荣对下阶段纪检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及时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和学以致用;二要更好发挥政治监督作用,确保上级党组织和分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切实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从源头上防范廉政风险;四要高度重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五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查处侵害师生利益的突出问题;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扎实做好分院巡察整改工作与成果运用,着力在建制度、防风险、转作风、促发展上下工夫;七要努力抓好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坚决防止“灯下黑”。

唐国林充分肯定了分院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结合在参观射洪市四川省诗廉文化教育基地活动时的心得,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一代文宗陈子昂“大廉不谦”“从官公慎、立身廉明”的廉政思想和“为民请命、为国谏诤、忧济情怀”的担当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纪检小组和纪检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形成上下监督合力。他强调,纪检工作要认真分析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始终聚焦“安全”二字,总结梳理工作中有特色、有优势、有亮点的做法,加以提炼、继承和发扬;要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模式,加强纪检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决反对“两张皮”,坚决防治干部职工“不作为”“慢作为”,为实现分院安全飞行十周年和顺利搬迁新机场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遂宁分院召开二季度行政工作会暨假前安全教育会

下一篇:遂宁分院开展新员工入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