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发挥科研育人作用 推进智慧分院建设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7-08 18:20:48

本网讯 白凯龙/文 杨礼凤/图:7月8日,遂宁分院团委联合办公室组织“科研育人,智慧分院”专题座谈会,办公室负责人和青年骨干2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群工作部副主任董艳主持,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副书记陈绍荣到会指导。

首先,分院人事科助理黄韬、办公室科研助理叶玉华及财务科会计贺倩芸分别从职称评审、科研管理和科研经费使用三个方面做了业务讲解,普及不同技术岗位职称晋升条件,分享科研立项及项目管理小技巧,组织学习科研经费使用方面的警示案例,介绍了科研经费报销流程等。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就职称评审和科研项目申报中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讨论。办公室主任柯强说明了科研劳务费使用中注意的问题。董艳分享了在社会科学研究方面找准着眼点、提高命中率的方法,并通报了分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中“教职工科研团队”管理制度拟制工作以及图书阅览室建设进度等。

陈绍荣从高校的“五大”基本职能出发,对科研育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要高度重视科研育人载体,“教育者要先受教育”,主动参与科研项目,严格项目规范化管理;要充分发挥教职工科研育人主体作用,实现“三全育人”;要积极搭建平台,将分院运行教学实践的优势转化为科研的优势,并将科研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从而实现科研与育人的深度融合。

“参加这次座谈会,感到很高兴、很欣慰,进一步看到了分院建设发展的希望,进一步增强了分院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心”,唐国林说。他希望分院青年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一线,善用科技和创新的力量。他以“三个需要”强调了加强分院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一是推进“一流分院”建设的客观需要,要转变固有观念,紧盯“大学”建设目标,强化知识的创造;二是增强分院发展动力的需要,要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现从展望未来到创造未来;三是促进教职工职业成长的需要,要做实“学习”“责任”和“坚持”,把个人职业发展同分院、学院建设以及民航强国建设大局结合起来,不断自我成长。

上一篇:遂宁分院机务部顺利完成B-70J0飞机修复工作

下一篇:遂宁分院机务部:鏖战酷暑 专项攻坚成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