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机保部: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0-14 08:45:34

本网讯 郑波 摄影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9月下旬遂宁市发生新冠疫情的管控期间,遂宁分院机场运行保障部贯彻落实学院、分院和地方的防疫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和员工队伍投入战斗,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织密疫情防线,筑起一道道防疫“红色屏障”,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前线高高飘扬。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面对遂宁复杂多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机保部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积极主动投身抗疫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彰显“红色力量”。机保部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属地及分院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服务大局,多次召开线上会议,对食品供应、车辆保障、水电维修、医疗防护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要求总支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各支部更是连夜召开疫情防控会议,按照前期制定的方案,迅速展开工作,联系供应商协调供应方案、完成留校工作人员分工、协助地方做好核酸检测、水电气维修等工作。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我是医生也是党员,我能上!”,卫生科航医王志雯说道。由于当时全市能完成核酸采集的医务人员不够,只能派1名医务人员到遂宁分院采样,可这样一来,人员少任务重,耗时比较长,分院当天的核酸检测必然要受到影响,王志雯主动申请参加核酸采集培训,加入分院的核酸采集工作,大大缩短了分院核酸采集的工作时间;机场科电工房党员何晖在没有副班的情况,硬是一个人在分院坚守了12天,全力保障分院各项水电维修……“我是党员,我先上!”,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汇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一个集体,一个信念

“后勤不后,后勤要厚”从来都不是后勤人挂在嘴边的口号,而是刻在心中的信念,是面向所有分院人的承诺。

“进得来还要出得去”,为做好分院复飞后的油料保障,油车科协调分院油料供应商天舟公司,反复研究配送方案,安排位于低风险区的工作人员自行开车到高速路口接送油车。管控期间,分院油库只有一名值班人员,无法完成卸油任务,于是机保部党总支在留校人员中抽调骨干,参加加油站站长许志强展开的线上培训,从卸油流程到安全要点一一熟悉了解操作流程,再由机保部副主任姜益军到卸油现场督导安全,最终在油库值班员何峰的指导和派出所人员的配合下,众人齐心协力,工作至次日凌晨两点将30余吨的卸油任务顺利完成,为疫情后的顺利复飞提供了充裕的油料保障。

机场科提前谋划,由灯光站、场务队、维修站一同在10月2日前对营区房屋建筑做全面检查、将运行保障设施设备调试到位;供应科炊管员30人主动申请留宿分院做好伙食供应,保障分院留校师生吃得饱、吃得好;部门青年员工李德英、赵朋等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争当主力军,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后勤人的责任和使命担当。

疫情防控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机保部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工在疫情防控中凝聚的精神力量,将进一步鼓舞大家投入到实现新的辉煌、建设一流分院的伟大征程中。

上一篇:遂宁分院派出所开展油库火灾消防应急演练

下一篇:遂宁分院召开思想形势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