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派出所:消防安全心间挂 平安校园你我他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10 11:53:41

本网讯 王治超/文 刘顺程/图11月8日,遂宁分院派出所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增强分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其火灾防范和自救能力,分院全体在校学生、职工代表及各部门负责人共计460余人参加,分院副院长卢智文到场指导。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日,分院派出所结合今年“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活动主题提前筹划,根据《学院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部署,结合分院实际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围绕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的目标,确定了学生宿舍消防应急疏散、灭火实操培训以及消防设施设备展示等活动项目。

上午9:30,警报声自学生公寓响起,浓烟中,飞行学生按照疏散路线,在安保队员的指示下迅速到分院篮球场集结,“注意脚下,下雨路滑”“有序撤离”伴随着声声提醒,全体学生在3分钟内安全抵达集结点。派出所消防大队长刘遂林、民警胥峻伟、消防队员文燕岚、消防班长衡军分别向在场师生员工讲解消防安全重要性、灭火器使用流程、水枪操作方法以及网购反诈安全注意事项,并向学生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

随后,在场人员分为三组,在派出所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上了一堂别样且丰富的消防安全教育课,沉浸式体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消防水枪出水操作,参观了消防车载救援设备,大家积极参与,学有所得,现场氛围热烈。

活动前期,为配合本次活动开展,派出所在MOAS平安全景平台向分院全体师生员工推送了一期消防安全常识,确保线上线下全员覆盖,进一步加强分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遵守消防安全制度,承担消防安全个人义务,共同维护好分院消防安全。

据悉,下阶段,派出所将紧密贴合今冬明春期间火灾防控工作要点,有序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及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确保分院持续消防安全。

上一篇:遂宁分院“奋进新时代·分院这十年”主题系列报道之十三

下一篇:遂宁分院机务部自编施工文件指导实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