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29 15:41:50

本网讯 王治超/文 叶溪/图 报道:3月27日,遂宁分院组织派出所、机保部卫生科、飞行大队,开展了一次消防报警与响应、学生公寓人员疏散、现场灭火处置、医疗救治以及灭火瓶使用培训为主要内容的综合应急演练,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和平安民航校园建设。

上午10时许,演练正式开始。大队值班员发现学生公寓楼着火,迅速报警并组织学生疏散;接警后,消防站控制室值班员按工作流程启动警铃、通知出警,并通过广播播放紧急疏散通知;消防人员按照实战要求,迅速着装、出动,到达现场后完成搜救、控制火情、检查现场等处置。

随后,分院卫生科对“受伤师生”进行了现场包扎。派出所民警为广大师生讲解演示了灭火瓶规范操作,安排部分学生进行了灭火瓶实操训练。

演练总指挥、分院副院长卢智文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他要求师生通过实战演练和教育培训,熟悉疏散路线,掌握正确的逃生方式,学习应急相关知识,切实提高自救互救本领。

上一篇:遂宁分院空管站管制情报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专项教育

下一篇:遂宁分院派出所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党课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