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栉风沐雨 追忆似水年华
——遂宁分院老校友到遂参观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4-15 10:37:30

本网讯 叶溪 摄影报道:4月13日,遂宁分院迎来了18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江苏武进1973年参军到当时遂宁“老二团”的校友们。

在那个火热的年代,他们把生命中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遂宁“老二团”,把取之不尽的宝贵精神财富留在了遂宁“老二团”。遂宁,也成为他们魂牵梦绕的第二故乡,欣闻遂宁分院搬迁安居新校区后,校友们欣喜颜开、奔走相告,相约回到崭新的“老地方”走走看看、共叙旧谊。

上午10时许,校友们抵达分院弘毅楼,18名飞行学生列队欢迎,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代表分院向校友们赠送了纪念徽章。随后,老校友一行在遂宁分院院长马建新的陪同下,漫步在春意盎然、繁花满枝的校园,聆听着分院发展历程,感受着“老二团”的新变化、新成就,纷纷感叹分院训练条件和环境越来越好、民航的事业传承后继有人。

在机场参观时,当得知现在分院拥有各机型飞机56架,年教学训练能力可达7万小时后,校友们十分高兴,对分院传承和续写“老二团”精神,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努力为祖国民航事业多做贡献的奋斗精神表示由衷赞赏。

座谈会上,校友们听取了分院关于基本情况、搬迁工作、训练安全、人文及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的介绍,观看了视频《安居乐业》《薪火相传》,直观感受分院搬迁历程和“两老一新”精神传承情况。抚今追昔,校友们的思绪一下拉回了那段难忘的青春岁月,大家畅谈往事,感叹从“老二团”到分院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分院在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取得的成就表示欣慰。老校友孙建中回忆了自己在“老二团”的成长经历,认为受益于当年的管理和培养,养成了不惧挫折、迎难而上的性格,并受益终生,他代表广大校友衷心祝愿分院发展蒸蒸日上、再创佳绩。

上一篇:遂宁分院召开安居机场1.8GHz数字集群通信系统频率使用审核暨干扰协调会

下一篇:文化润心 团“健”强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