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遂宁分院:互学促行践初心 安全生产伴我行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7-01 16:46:33

本网讯 谢东东/文 李宇韬/图:作为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内容之一,6月30日,遂宁分院与川中油气矿联合开展“安全生产伴我行”主题团日活动,10余名青年代表先后参观了磨溪矿井及分院教学一线,宣讲石油天然气和航空方面的安全知识,传播安全文化。

中午时分,分院青年代表们乘车抵达安居区磨溪008-17-X1矿井现场。川中油气矿的工作人员准备了静电防护服、安全帽等劳动保护用品,详细讲解了进入矿井的安全注意事项。大家边走边看,了解天然气的整套开采工艺流程,以及矿井的安全生产防护措施。矿井内的智能巡护机器人让师生们大开眼界。据介绍,该机器人装有摄像、嗅觉和听觉等感官元件,可替代工作人员完成日常巡护工作。即使在恶劣极端的气象条件下,也可以实现全天候的工作。这些新技术的使用提高了矿井安全生产监控能力,实现了智能化、高效化的天然气开采。看到这里,同学们不禁点头赞叹。

随后,一行人来到分院参观交流。在机场门口,烈日下忙碌的飞行场景吸引了矿区青年们的目光。了解了注意事项后,大家有序参观了方块区和塔台。机库里,机务人员介绍了分院现有训练机队的情况,重点对分院主要使用的塞斯纳172型飞机做了详细介绍。

“飞行操纵上手太难了,为各位苦练精飞的飞行学员们点赞”,体验模拟飞行训练器时,矿区的青年代表们感叹道。

在多功能厅的座谈交流会上,大家观看了分院制作的视频《三个敬畏——我们一直在践行》。飞行十四大队辅导员刘林源代表分院团委介绍了分院基本情况。政委郑军讲述了自己与川中油气矿的一段“不解之缘”,他说,“双方在安全生产上都有共通点,有很多先进的经验可以进行交流和学习”。学生代表谢东东介绍了飞行员的培养过程,阐述自己对于飞行安全的理解。川中油气矿团委副书记张冰晶向大家讲述了川中油气矿的历史变迁,对分院成立以来取得的安全业绩表示祝贺,她说,“这次交流开拓了眼界,学习到了航空安全知识,希望以后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据悉,双方还将在安全生产、青安岗建设以及青年作用发挥等方面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共促发展、共同提高。

上一篇:遂宁分院第五届“锐扬杯”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遂宁分院:携手共奋进 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