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遂宁分院召开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5-28 00:00:00

本网 杨礼凤 摄影报道:5月26日,遂宁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主持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总结一年多来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分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总支、支部书记,政工干部及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和《中国共产党高校基层组织条例》,观看了安全教育视频《生命重于泰山》。唐国林要求各单位要将两个条规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中进行专题学习,把握规定适用范围、处理手段和适用情形等重点,“抓住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带领分院广大职工切实履行起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责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把党性作风强起来。

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税尚甫作题为《唱响发展主旋律,凝聚奋进正能量,奋力开创遂宁分院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报告。自2020年以来,分院党委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认真分析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树立“大思政”工作理念,明确工作定位,准确把握态势,科学有效推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提质强能双胜利提供了有力的思想舆论保障;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围绕教学训练中心工作任务,强化政治引领,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上下大功夫、花大力气,取得了良好的业绩。针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责任,强化“五个纳入”,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占领主阵地唱响主旋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强化党性作风建设,推进塑造为民务实清廉作风;四要强化阵地建设,深耕细作抓好宣传思想工作。

税尚甫还组织学习了学院副院长李勇军在保密工作会上的讲话,强调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保密意识,落实工作举措,“像抓航空安全一样抓保密工作”。

其后,各党总支和派出所党支部负责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性作风强化年”要求及“三全育人”责任体系落实,剖析了本单位人员思想作风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唐国林对过去一年多来分院各单位的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抓好落实。二是坚持学史力行,始终突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一以贯之抓好作风建设。他强调,面对新时代、新起点和新考验,我们要以更坚定的政治自觉、更有为的精神状态、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为实现新的辉煌、争创一流分院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分院院长马建新向大家推荐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学生思政工作成效的思考》文章,对分院logo的意义、打造具有分院特色文创产品,营造分院特色文化氛围的想法进行了阐述。

会议对2020年度遂宁分院新闻宣传先进进行了通报表彰。

上一篇:遂宁分院空管站党员讲党史故事

下一篇:遂宁分院:学党史 为童心播下飞行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