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遂宁分院“学党史 强党性 鼓干劲”主题系列报道之三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5-25 00:00:00

遂宁分院:党史学习教育又展新风采

本网讯 杨礼凤 摄影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遂宁分院按照学习方案扎实推进、持续发力,与教学训练工作安全和日常管理教育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扎实推进拓深度

5月13日,分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红色经典《青春(节选)》的集体朗诵开始,全体学员观看了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王恒分享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的党史学习心得;唐国林在交流时强调,要从党获得巨大成功的密码中去寻找解决分院当前具体问题的钥匙,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推动分院高质量发展。

5月18日,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为教职工党员上专题党课。党课串讲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中国面临的“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各个阶级、种种方案的探索;分析了在党的百年奋斗四个历史时期中,“三个伟大贡献”“三个伟大飞跃”以及“三个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党课结束后,大家认为内容丰富、逻辑性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史的领悟和理解。

——创新方式展广度

分院团委分别于5月10日和12日,开展“五四”表彰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青年说”活动,表彰分院首届“奋进杯”青年岗位能手,并以4幕情景剧,引出来自分院不同行业和岗位的4位主讲人,分别讲述了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这种表现形式是分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新尝试,用生动的剧情和真情的讲述让师生走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起斗争的情境中,近距离触摸和感知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和为民情怀,达成情感共鸣,更深刻地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分院师生员工主动“走出去”感悟学习红色精神,也要“请进来”。5月20日,遂宁市富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冯杨林一行人到分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双方以图文讲解和观看视频的形式,了解了遂宁分院历史和富源实业的基本情况,并就各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讨论交流。双方表示要加强联系、深入沟通,学史力行,实现活动共办、能力共促、发展共享,共同为校地双方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服务育人有温度

五一期间,副院长王恒分别为三个大队师生进行“加强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主题系列讲座,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有力推动了分院飞行教学作风建设。

在“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方面,作风整顿工作全面完成;各团总支、支部,多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央视“五四”特别节目,团委制作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宣传板报;学生科发布了“资助诚信教育”的H5宣传视频。各单位结合岗位性质,积极落实“办实事”措施——派出所在MAOS系统新建“平安全景”栏目,及时发布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办公室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周”知识竞答比赛;机保部机场科组织人员到飞行大队征求师生对维修工作的意见建议;退休党支部注重老同志的关切、关心、关爱,给他们送去“精神食粮”,组织他们学习党史;供卫联合党支部开展了清洗打扫食堂周边环境的党日活动。

分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充分发挥了线上平台优势,“樵夫学苑”按时发布学习资料和视频,在近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专题测试中,167名党员平均得分为96.7分,有效检验了学习成果;“安全微闻”平台持续每日发布党史知识,为师生员工学习党史添砖加瓦。

学深方能悟透,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推进,使分院师生员工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领悟历史贡献、思想伟力、精神谱系和宝贵经验,厚植爱国情怀、保持政治定力,为分院敢担当、开新局贡献力量。

上一篇:遂宁分院:学党史 为童心播下飞行的种子

下一篇:遂宁分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