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遂宁分院:学党史 为童心播下飞行的种子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5-25 00:00:00

本网讯 江世硕/文 王紫衡/图:5月22日,遂宁分院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带领遂宁市儿童福利院的16位小朋友走进校园、来到机场,圆了心中飞行梦,提前为孩子们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礼物。

上午9时,福利院的老师们带领大大小小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神秘”的遂宁分院。首先,志愿者为他们做了“为梦想飞行”的主题讲解,介绍了机场的历史,讲解了飞行学员大哥哥们的日常学习训练情况、中飞院红色基因和机场净空保护知识。其中穿插了图片和视频,进行了航空知识的有奖抢答。整个宣讲过程沉浸在欢快的氛围中,小朋友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随后,小朋友们走进了模拟机训练器机房,进行模拟飞行体验。看着眼前硕大的屏幕,逼真的飞机驾驶舱,他们争先恐后,跃跃欲试。经过简单的讲解培训,各位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了“人生首飞”。

最后,他们来到机场参观。当小朋友们看到之前只在天上见过的塞斯纳飞机时,“哇,太酷了!”不由自主地发出了惊叹。志愿者们对着实物,详细讲解了飞机的各个部分及其功用,普及航空动力学知识,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航空报国的种子。“活动太有意义了,非常感谢分院的支持!”福利院的老师们高兴地说。

上一篇:遂宁分院召开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

下一篇:遂宁分院“学党史 强党性 鼓干劲”主题系列报道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