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遂宁分院:用“四有”来检验党建工作质量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6-21 00:00:00

本网讯 董艳/文 白凯龙/图6月18日,遂宁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组织召开上半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小结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推进情况,安排下阶段主要党建工作,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总支和直属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税尚甫传达了民航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重点对局长冯正霖动员讲话和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林军的讲话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党群工作部根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先学一步,就分院6月中旬至10月底前的7项专题学习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随后,按照《遂宁分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定期述职测评制度》“年初述计划、年中述进展、年末述成效”要求,各党总支和直属支部书记一一就上半年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等进行了年中述职。

唐国林用“三个明显”总结了分院上半年党建工作。一是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取得明显成效;二是支部书记抓党建、促发展的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三是党建工作的创新开展有了明显的进步。他分析了目前分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主要是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工作不平衡,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存在失之过宽、失之过软的现象以及党建工作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方法上需加强。

就下一阶段党建工作,唐国林要求,分院各党总支、支部要围绕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抓住“党员先进性”这个关键,持续推进支部“双化建设”,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以“支部有组织力、党员有先进性、单位有正能量、员工有精气神”“四有”标准来检视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他重申党员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求分院每位党员要在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担当中体现初心,要在攻坚克难、主动担当的作为中体现初心,要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表率作用中体现初心,积极投身于分院发展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为分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遂宁分院:党建提质量 创新促发展

下一篇:遂宁分院党建智慧管理平台正式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