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遂宁分院党委书记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10-25 00:00:00

本网讯羽露摄影报道:根据遂宁分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4日下午,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讲授了一堂《古田军魂—人民军队战无不胜的法宝》专题党课,分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和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党课学习,学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何誉杰到会指导。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税尚甫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唐国林从观看电影《古田军号》引入,带领大家回顾了从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三湾改编到古田会议这一段时期,人民军队初创、成型的历史。他详细解读中央“九月来信”和《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等决议,鲜活再现了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军队,在绝境中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开辟出正确革命道路的伟大历程,强调古田会议找到了党和人民军队建设的正确方向——用无产阶级思想建设无产阶级的政党和人民军队,积淀凝聚成为中国革命精神重要组成部分的古田会议精神,凸显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精神内核,锻铸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人民军队“军魂”和着重从思想上建党、保持党的先进性的中国共产党“党魂”。并结合《党支部工作条例》、分院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古田军魂”的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入阐述。

唐国林围绕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提出要做到“三个增强”。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推进分院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上,增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使命感;二是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中,增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自觉性;三是在全面夯实分院发展基础的具体实践中,去增强党员干部的主动性。他强调,分院发展前景喜人、形势逼人,推进分院建设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从“古田军魂”中汲取初心使命的力量,继承和发扬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传承中飞院红色基因,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共克时艰,共同开创分院的美好未来,共享分院发展的荣光。

税尚甫围绕学党史、守初心、践使命做了发言,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汲取养分,锻造人格,不断树立正确、科学的奋斗目标;在坚守初心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践行使命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练就真才实干,奋力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初心激发使命,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为推进分院高质量发展,建设优质安全特色分院而努力奋斗。

在随后由何誉杰主持的党课反馈座谈中,分院的党员干部们都表示,整个党课内容丰富、逻辑严密、资料详实、感情真挚,紧密围绕分院发展现实,为下一阶段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实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给出了方法,收获很大。与会人员并就学院、分院创新思政课形式,扩大高水平思政课受众面等提出了建议。

上一篇:遂宁分院飞行十三大队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专题教育

下一篇:遂宁分院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