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遂宁分院主题教育增动力 提强力 激发展潜力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11-05 00:00:00

本网讯羽露报道: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遂宁分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迅速部署、周密安排、统筹推进,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的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务实担当的精神,抓紧、抓实、抓好,不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为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分院在总结先期学习情况的基础上,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领导小组组织了专题研讨,明确方法步骤、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制订下发了分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和调研工作方案。召开培训动员会,进行深入动员和学习培训。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理论武装 学深悟透

在学习教育方面,分院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全面深入学习、严肃认真研讨、强化责任落实为学习要求,以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党委班子读书班两种形式,明确学习时间、学习主题,通过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交流、主题宣讲报告、集中自学、观看视频讲座和红色观影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目前已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时间6天。通过学习,大家强化了初心和使命意识,不断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担当作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深入调研 查找问题

在调查研究方面,分院党委班子成员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结合分院当前需解决的问题和班子成员分管工作实际确定了各自调研主题,从党建廉政、思政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教书育人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面谈、调查问卷、走访、座谈,参与人数达120余人,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调查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建议,进行深入调研。同时,各党总支班子结合工作实际确定调研主题,进行深入调研,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目前,分院党委已发现问题19项,对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其中10项已经完成整改,如优化班车路线、协调解决老同志体检项目个性化选择等,其他问题的整改正在有序推进中。

有序开展 氛围浓厚

主题教育中,各党总支、支部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在做好集中学习交流、上专题党课、志愿服务等规定动作的同时,开展各类自选活动。如组织给党员过“政治生日”、义务劳动,观看《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英雄电影,开展革命英雄、时代楷模等先进典型肖像画展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

下一阶段,分院各级党组织将围绕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在继续加强学习和调研的基础上,重点抓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让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分院训练能力,推动分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篇:遂宁分院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下一篇:遂宁分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