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遂宁分院党建智慧管理平台正式投入运行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6-04 00:00:00

本网讯 羽露 摄影报道:近日,遂宁分院MOAS(移动办公自动化系统)党建智慧管理平台正式投入运行。这是分院创新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是高效、便捷工作的新形式,有效激发了基层党建活力,形成分院党建工作全新格局。

今年开学伊始,分院党委提出了要以“党建工作质量年”、“治理能力提升年”活动为统领,加大信息化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效能的要求。党群工作部在分院办公室的技术支持和指导下,以企业微信为载体,综合《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分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及“对标争先”活动和分院党建工作要求,成立项目组分工负责,明确时间表积极推动。经过3个月的不断探索、修订,建立了分院MOAS系统党建智慧管理平台,并于5月下旬开展了面向支部书记的使用培训。

平台主要包括现行党建工作制度汇编、通知通报、支部党建工作指南、基础台账、支部日常工作记录等板块内容,融合支部工作指导、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监督和组织生活日常管理提醒等功能,并设置了“学习强国”积分填报和“政治生日提醒”。其中“党员公开承诺”包含了党员们的工作照和“一句话承诺”,面向分院全体师生员工亮出党员身份,作出庄严承诺,接受职工群众监督,这一举措得到了师生员工的广泛认可。

平台试运行以来,分院党群工作部指定专人定期查看记录,对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对标争先”活动中有创新的好的做法及时在分院共享、普及推广。MOAS系统党建智慧管理平台已经成为了分院各党总支、支部开展“三会一课”、日常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的“掌中宝”,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全过程、全链条的及时管理,在不增加基层负担的前提下推动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了机关职能部门的检查监督指导作用,为进一步提升分院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分院高质量发展全面打下了基础。

上一篇:遂宁分院:用“四有”来检验党建工作质量

下一篇:遂宁分院召开干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