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遂宁分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3-25 14:40:25

本网讯 白凯龙/文 杨礼凤/图 :3月24日,遂宁分院在多功能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各级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院领导、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支部书记及政工干部参会,分院院长马建新主持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经典诵读《城东早春》,马建新解读了诗词内容和寓意,提出要鼓足一往无前的干劲、激扬攻坚克难的精气神、汇聚开创未来的正能量,投入到分院各项事业发展建设进程中。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对“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力条件”进行了学习。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精神及民航和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分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情况和2021年度民航系统及学院典型案件情况。

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作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分析了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提出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他强调,做好2022年分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素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要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推动样板支部建设,强化典型示范引领,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四要持续加强干部人才工作,营造干事创业氛围,选优配强各级领导干部,加强人才引进工作,持续提高能力水平;五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夯实廉政思想基础,深化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筑牢廉政防控基础,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六要持续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汇聚建设发展力量,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

税尚甫同志受分院党委指派代表分院纪委作2022年纪检工作报告。他总结了分院2021年纪检监察主要工作及其工作特色和亮点:一是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推进分院纪检监察工作走深走实;二是以围绕“学党史、强作风、明法纪、守底线”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强调作风建设;三是协助分院党委做好政治巡察及巡察整改工作;四是坚持党委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五是加强对分院人事“放管服”改革招聘工作的监督。

税尚甫分析了分院廉政形势,指出2022年分院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构建分院新发展格局;坚持纪检监察工作“严”的主基调,围绕分院教学训练主责主业;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体系方案的落实;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营造分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马建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提高认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细化任务措施,深入分析,精准施策,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紧压实;要围绕中心,把党的建设紧密融入到分院教学训练、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遂宁分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暨“学习强国”学习先进表彰会

下一篇:学院副院长欧阳霆一行到遂宁分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