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遂宁分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暨“学习强国”学习先进表彰会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6 08:54:15

本网讯 白凯龙 摄影报道:4月21日,遂宁分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强国”学习先进表彰会,分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受表彰先进代表30余人参会,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集体经典朗诵《蝉》,唐国林通过对蝉“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的解读,提出分院全体教职员工要涵养高洁品格、淬炼人格之美、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投身分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文章《“动态清零”是我国当前抗击疫情的最佳选择》,学院党委署名文章《统一思想坚定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院长马建新指出,分院要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到首位,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前移防控关口,加强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属地和分院防控纪律,确保校园安全。

党委副书记陈绍荣组织学习了民航局近期关于违规建设有关情况的通报,强调了在项目建设中要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制度机制、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效能等要求。

会上宣读了《2021年分院“学习强国”学习先进表彰通报》,现场为10名“学习达人”、6名双月度“学习明星”和获得“优秀组织奖”的3个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随后,来自不同部门的3名“学习强国”先进代表交流发言。机务部党总支书记刘冠章用“集中、方便、自助性强”总结“学习强国”的特点,分享了机务部在加强监督学习过程中的经验方法;退休科党支部书记刘高祥谈到,从学习中增强了“政治三力”,补足了精神之“钙”,把平台作为资料库,面向退休人员做好日常教育服务,得到了大家认同;机关二支部党员李刚说,“我妻子也是党员,我们俩经常沟通交流学习强国的使用,现在连我女儿也经常谈起,大家共同话题更多了,家庭更和睦了,学习更愉快”。

唐国林肯定了分院过去一年应用“学习强国”的成效,养成了学习习惯、形成了学习自觉、积累了知识、享受到了学习的乐趣,感悟到了责。“思维就像降落伞,只有打开才好用,我们要靠学习打开思维的降落伞,拒绝僵化,用创新推动工作”,唐国林提出,要在“为什么学”“学习什么”“怎样去学”三个问题上不断思索,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性。他要求,要“学而信”,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将其内化于心,以学固本,以学立德;要“学而思”,把发现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着眼点,努力吸收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以学增智,以学益才;要“学而行”,建立学思用“三步走”的思维模式,以学立行、以学兴业,用学习成效推动分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分院巡察集中整改情况和1季度党建纪检日常绩效考核情况做了通报。

上一篇:遂宁分院成功举办2022年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班

下一篇:遂宁分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