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践实习基地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2-31 14:19:52

本网讯 杨礼凤 摄影报道:12月30日,遂宁分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践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举行签订仪式。学院马院院长冷伟,遂宁分院院长马建新、党委书记唐国林出席。遂宁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税尚甫主持签订仪式,马院老师、分院相关思政工作人员1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唐国林致辞,对冷伟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马院在中飞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上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思政教育专业学生培养过程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践基地的设立将推动分院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责任体系,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产生助力。冷伟作了讲话,介绍了思政教育专业建设及学生的基本情况,他提出,要在实习环节让学生加深对民航的认识和了解,打造思政教育专业的民航行业特色。随后,马建新与冷伟签署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践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座谈中,税尚甫从三个方面介绍了遂宁分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人人都是思政教育工作者”的意识,二是突出顶层设计、把握课程思政建设内涵,三是落实课程思政要求、开展课程思政教育。

马建新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谈了对思政教育工作的体会,他说,高质量的课程、优质的教师队伍和适当的评价体系对于课程思政的建设缺一不可,分院一直致力于探索思政课程“四年不断线”的具体路径,希望在同马院的合作中,利用好学院办学优势,传承好中飞院红色基因,形成中飞院思政教育整体合力。

双方表示将在今后加强互动交流,进一步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实现跨地域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共同为学院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篇:遂宁分院机务部完成首次DA20-C1飞机机体年度检查

下一篇:遂宁分院“学党史 强党性 鼓干劲”主题系列报道之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