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飞行十四大队:唇枪舌战 展青春锋芒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1-18 09:21:08

本网讯 刘林源 吴明道 摄影报道近日,遂宁分院飞行十四大队第三届“雏鹰杯”辩论赛在分院多功能厅举行,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税尚甫到场指导。

“准军事化管理对于学习和生活有严格的要求,能培养出学生优秀的作风和学风……”,正方一辩破题立论,从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展示论点。“正方一辩提到的政治品格,工作作风,职业操守和专业精神本就是民航人该去践行的,实施准军事化管理是实现上述观念形成的必要不充分条件……”反方一辩则通过实例反驳对方,并从个人心智建设,综合素质的培养以及社会发展等角度阐述持方论点。

“……能够让学生在准军事化中养成纪律严明,吃苦耐劳,严谨求实的优良习惯”——“应该通过教育和引导让学生们慢慢养成规则意识而不是强制执行……”。攻辩环节,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发言有理有据,不断地质询对方观点并申明自己的论点。随着赛程的深入,比赛也到了白热化的阶段。正反方运用大量实例据理力争,针尖对麦芒的思想鏖战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妙语连珠,更是将比赛又一次推向高潮。经过激烈比拼,比赛在观众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综合开篇立论、质询环节、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和团队配合及临场反应等八个方面,评委们评出了最终结果——正方代表队赢得优胜奖,反方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反方二辩谢东东获得比赛“最佳辩手”称号。

赛后,大队长曹杨对此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选手们的表现都十分精彩,在准军事化管理下,能够帮助我们夯实飞行作风和安全意识,锤炼自身品格,练就过硬的本领,以实际行动回报人民、社会与国家。

大队政委郑军在总结中指出,本次辩论赛既给大队学生提供交流和锻炼的平台,又提升了飞行大学生的政治思想觉悟。他强调,同学们要秉持“人民送我学飞行,我学飞行为人民”的理念,在分院党委领导下,在准军事化管理制度范围内,充分发挥个人能动性,飞得正、飞得高、飞得远。

上一篇:汇民心、聚民意:遂宁分院召开教代会年会

下一篇:遂宁安居机场校区工程开展竣工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