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意识形态工作会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6-02 17:30:05

本网讯 白凯龙/文 杨礼凤/图:6月1日,遂宁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意识形态工作会,传达学习学院宣传思想工作会精神,总结去年以来的意识形态工作,对分院2021年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分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总支、支部书记,表彰先进个人40余人参加会议。

在“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的集体经典诵读后,唐国林解读了民族英雄岳飞的这首《满江红》,笔力沉厚,掷地有声,穿越900年时光,依然感染激励着中华儿女的爱国心。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绍荣对2021年以来分院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工作进行总结。一年多来,分院党委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认真贯彻中央、民航局党组、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围绕教学训练中心,深入分析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坚持“学史力行”,强化政治引领,明确工作定位,准确把握形势,科学有效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针对下阶段工作,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理论武装,发挥引领作用;要强化作风建设,做好思政工作;要强化阵地建设,讲好分院故事;要强化文化建设,发挥育人功能。

唐国林传达了学院宣传思想工作会精神,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意识形态及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分院宣传思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各级党组织要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安全第一、育人为本、大局为重”,深刻认识民航安全工作的“五个属性”,坚持底线思维,聚焦重点、狠抓关键,确保人员思想稳定,确保飞行训练和疫情防控“两个绝对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坚持坚持弛而不息,在前期压实“两个责任”,积极兑现整改承诺的基础上,继续按照“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清单管理、逐一销号”的总体要求,全力推进后续整改工作,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巡察整改。他号召分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坚定的政治自觉、更有为的精神状态、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顺利实现分院安全飞行十周年,努力实现搬迁新机场的既定目标,圆满完成以教学训练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

分院党群工作部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5月通报以及学院节日期间纪律要求。

上一篇:遂宁分院:冲刺梦想 全力护航

下一篇:遂宁分院全面部署“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