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6-16 08:41:46

本网讯 白凯龙/文 杨礼凤/图:6月14日,遂宁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安全、廉政学习,部署分院党建引领安全工作任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分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老党员,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诵读了刘禹锡的《浪淘沙·其八》,唐国林重点解读了“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两句诗词,“看似写淘金人的艰辛,实际上是在告诫世人不要沉沦于现实的泥沙之中,历尽辛苦,总会发光”。

会议组织观看了学习视频《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十四五”民用航空安全生产专项规划解读》。

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绍荣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驻部纪检组关于新冠疫情防控问责情况的通报。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制度执行,分院纪委和各支部纪检委员要加强条例的学习和落实、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党员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唐国林对6月9日下发的《遂宁分院党委党建引领安全工作任务分解表》进行了宣讲。他详细解读了开展此项工作的目的意义、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工作目标及6个方面25条具体措施。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工作和安全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安全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在安全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四个作用”,即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分院持续安全发展。他对党建引领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意识;二是坚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意识;三是坚持开拓进取,强化创新意识;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目标意识。

会上,唐国林和院长马建新为5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上一篇:遂宁分院:用爱陪伴助成长 童心献礼二十大

下一篇:遂宁分院机保部:支部共建聚合力 标志划线人心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