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机务部:鏖战酷暑 专项攻坚成果显著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7-08 18:17:59

本网讯 曾玉姝 摄影报道:小暑时节,遂宁机场“炎”值爆表,气温已接近40℃。遂宁分院机务部组织多次“专项攻坚”,克服高温天气、人手紧、任务重等困难,抓住工作重点、严格质量要求,相继完成了DA20改装用机保障、DA42NG飞机定检以及长时间停场飞机的维修等工作,为分院教学训练提供高质量维修服务。

DA20专项攻坚小组主要成员曾彬、何强、黄涛、滕雪辉、曾玉姝,其中滕雪辉、曾玉姝为技术核心。“专项攻坚”首先面对的是DA20教员改装用机的保障任务。前期,机务部完成了该机型维修方案和工作单卡的编制,以及航材、航化品和器材工具订购,制定了新机型维修运行风险控制方案,并外送维修人员参加了原厂机型理论培训,组织编写培训PPT实施全员机型培训。机务部高度重视机型“首秀”,按照“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要求,扎实做好日常各项运行保障任务。期间维修工作中发现了如“机型无前轮转弯机构易发生牵引方向失稳”“加油无法目测判定易发生溢油”“舱盖开合时易造成机体损伤”等安全运行隐患,及时发布安全提示,确保了分院用机安全。

接下来的任务是DA42NG飞机定检和计划性维修工作。专项攻坚小组相继完成了机体200小时定检、发动机300小时定检、ELT发射机检查、双质量飞轮毂盘检查、高压泵组件更换和液压油更换等工作。项目虽多,但在机务部科学规划、人员合理调配下,攻坚小组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

“面对重任与挑战,需要我们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机务部主任杜仲说。他介绍了B-70J0号飞机防火墙维修的情况,防火墙位于飞机机身前部,既有固定发动机安装支架及多种部附件的作用,又能在发动机起火等紧急情况时阻止火焰进入机舱。此前,该机防火墙意外受损,机务部第一时间联系飞机修理厂及服务代表进行定损和需更换部件订购工作,因航材周期较长,该机停场半年。期间,机务部持续同学院机务处和飞机修理厂对接,不断完善该机防火墙修复方案,及时订购航材。随后,机务部历时三周,积极协助飞机修理厂修复了防火墙,该机即将进行飞行验证,重归教学运行队伍。

“最近的天气确实太热了,咱们的人员很辛苦”,机务部党总支书记刘冠章说,“我们要搞好后勤,让一线员工感受到组织的关心”。6月下旬以来,遂宁的“桑拿天”开始发威。机务部做好人员疲劳管理,在动员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攻坚鏖战的同时,积极为维修班组采购西瓜、冰棒,及时申请清凉饮料,把关心送到一线人员心头,让大家用实际行动落实机务人“出好机,多出机”的誓言。

DA42NG飞机双质量飞轮普查

B-70J0号机防火墙修复

上一篇:遂宁分院:发挥科研育人作用 推进智慧分院建设

下一篇:遂宁分院顺利完成气象设备计量校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