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百年党史促奋进 雏鹰启航新征程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7-19 19:41:46

本网讯 白凯龙/文 刘林源/图近日,遂宁分院“雏鹰讲习所”第三专题教育顺利完成。

7月初,党群部落实分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任务清单,按照思政课程相关要求,明确由党群部负责人、团委副书记和宣传干事共同担任“雏鹰讲习所”第三专题《学习百年党史,勇做时代新人》的主讲人。党群部提前组织集体研讨,分析党史专题教育的重点、难点,在2021年7月审定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等新内容,提出要用好多媒体手段,提高同学们的“抬头率”,增加思政教育的实效性。

党史专题教育在电影《革命者》预告片《我相信》中开始。主讲人先从器物、制度变革和思想价值变革三个层面简要介绍了1921年之前的中国。其后,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大事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为蓝本,以时间轴为主线,通过101张照片,一一讲述了1921年党成立之后到2022年7月的大事、要事,让同学们在图片和事件列举中感悟民族前途和命运的改变,感受党百年历程的苦难与辉煌。

波澜壮阔的百年成就,给了大家深刻的启示——“必须长期坚持党的领导,必须长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长期坚持独立自主”。主讲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大家要汲取信仰的力量、心怀“国之大者”,汲取政治的力量、坚定政治方向,汲取为民的力量、做到“三个敬畏”,汲取革新的力量、永葆奋斗精神,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地面苦练、空中精飞”,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中国机长。

“百张图片描绘的党的百年奋进路让人印象深刻”“课件准备得很用心,使我深受感悟”,此次思政教育让同学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在学习中坚定了对祖国未来发展的信心,将不负所学,为民航强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遂宁分院机务部:开展故障研判 提升维护质量

下一篇:遂宁分院机保部: 追寻伟人足迹 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