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本学期飞行训练圆满收官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7-28 13:21:26

本网讯 杨礼凤 摄影报道7月28日11时45分,随着B-3599号飞机安全平稳降落在机场跑道,遂宁分院2022年上半年飞行教学训练工作圆满收官。

今年以来,分院上下积极应对行业发展遭遇挑战、新冠疫情反复、飞行训练教学改革加速推进以及新机场建设搬迁等诸多困难和挑战,各单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按照分院“三四四三”总体工作思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顺利推进以教学训练为中心的各项工作。

聚焦教学训练主业。分院加快完善机队配备,抓好新机型启用运行,顺利完成DA20机型首批教师差异训练。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加强技术队伍资质能力建设,严密训练组织,做到训练运行与保障能力相匹配。实施双重防控在先、抓好核心风险的防控策略,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广泛征集合理化建议,努力建设新时代安全文化。

建设发展稳步推进。开展“全员责任担当强化年”活动,调动全员投身训练安全、新机场搬迁和分院建设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有效实施,新机场建设加速推进,教学训练改革蹄疾步稳,绩效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后勤工作保障更加有力,分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制订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强化师德师风教育,牢固树立“育人”理念,开展“学雷锋月”活动、篮球友谊赛、“安全生产伴我行”等各类活动,强化作风养成,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分院党委抓实中心组理论学习,及时传达学习各级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奋进创一流,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高质量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受到学院肯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报道新机型差异训练、新机场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占领舆论主阵地。组织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制定下发党建引领安全任务清单,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保安全促发展的政治保障作用。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截止目前,分院本年度的飞行教学训练已达34221小时、模拟训练器达6859小时,同比分别增长13.2%和7.1%,为顺利完成全年教学训练任务,助推一流分院建设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分院人将继续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突出教学训练安全中心,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实现安全飞行十周年和年内搬迁新机场的既定目标,奋力推进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贡献分院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遂宁分院2022年秋季学期顺利开飞

下一篇:遂宁分院机务部:开展故障研判 提升维护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