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2022年秋季学期顺利开飞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18 08:53:12

本网讯 杨礼凤 摄影报道:8月18日7时30分,在各单位人员的精心准备、翘首期盼下,B-70K9号飞机自12号跑道飞上蓝天,遂宁分院2022年秋季学期顺利开飞,新一轮教学飞行训练工作再度启航。

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形势变化快,为确保人员顺利返校开飞,分院于8月11日组织召开师生暑期返校工作会,提前谋划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错峰有序、分级管理,防疫有力、先审后行”的原则,研究制订了《教职工暑假返校工作方案》和《2022年秋季开学方案》,将返校准备细化到每天、每个部门。各飞行大队、学生科按照疫情形势变化提前摸排学生分布情况、确定分期返校名单,一一提醒返程中的注意事项;机保部提前做好防疫和后勤保障物资储备,落实校园全面消杀、设备安全检查和维护等具体举措;全体返校师生按属地要求及时报备、完成核酸检测,提前提交、审核《暑假返校防疫信息申报表》;机关各部门派出青年志愿者做好迎接学生提前返校工作;8月14日、15日两天内,318名学生如期返校。

8月16日、17日,分院相继召开秋季学期开飞动员大会和飞行预备会,总结上半年训练安全工作,部署新学期分院教学训练任务,布置开飞准备工作,进行开飞动员,听取各单位开飞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本学期分院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统一了人员思想。会议提出了“提站位、鼓干劲、保安全”的近期训练安全工作总体要求,并强调,近期异常高温带来的环境因素不可小觑,要保持高度的警觉和清醒的认识,扎实做好收心教育、资质排查、教学研讨、特情准备和设施设备检查维护等工作,确保队伍思想、能力、状态“三到位”,设施设备运行正常、状态可靠,实现新学期开飞开门红。

分院领导和机关职能部门深入各运行单位,检查开飞准备情况,指导工作,帮助解决问题。各运行保障单位认真传达落实分院要求,对照开学准备程序和检查单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各飞行大队组织指挥员研讨、师生资质能力排查、特情处置预案准备和练习器复训,开展安全形势分析和开飞讲评等工作,做好师生人员收心和作风教育工作;机务部完成了高温天气下的设备检查维护,及时排除故障,做好新学期开飞用机准备;空管站完成了通讯导航监视及气象设备的检查维护,组织天气会商,申请相关飞行计划;机场运行保障部做好车辆、油料、助航灯光和飞行区等设施设备的检修维护,及时宣贯高温作业注意事项,做好后勤保障;派出所召开收心会,开展设施检查、清理设备、清点物资及应急演练等活动,全力做好开飞准备;安监部、飞管部分组到各单位检查指导,为开飞准备工作系紧“安全带”;分院工会将清凉饮料和组织关爱送到一线岗位,助力人员加油鼓劲。各单位齐心协力,为分院新学期顺利开飞做好了充分准备。

下半年,分院全体师生员工将坚定目标、奋勇向前,紧盯创建一流总任务,提振攻坚克难精气神,为实现分院安全飞行十周年,顺利搬迁新机场,完成年度训练安全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遂宁分院飞行十五大队:强化作风建设 促进安全发展

下一篇:遂宁分院本学期飞行训练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