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全力以赴完成抢险救灾调机保障任务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25 12:04:09

本网讯 吕维峰/文 席阳阳/图:受四川持续高温干燥天气影响,川内多地区山火频发,灾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近日,遂宁分院空管站管制室收到包括中国通航和海直通航多家公司的救灾调机申请,在分院各部门的全力支持下,顺利完成救灾调机任务,确保了空中生命线的安全畅通。

通航消防灭火任务紧迫。管制室接到计划后高度重视,立即请示分院和空管站,第一时间对救灾保障作出部署,提前做好航路运行保障研判,全力保障救灾调机顺利实施。

8月23日清晨7点,第一架救灾调机电话申请铃声响起,中国通航申请一架直升机从广元苍山调机至泸州执行灭火作业任务。值班管制员接到电话后,立即通报分院值班领导,与校部管制室和周边军民航单位协调,明确管制指挥方案和移交程序。此次调机航线穿越遂宁机场区域,飞行高度较低,与本场飞行冲突较大,且飞机无ADSB监控设备,整个飞行全程无法监控飞机状态,甚高频通讯存在长时间盲区,只能通过空中飞机转报建立联系,给管制指挥带领较大影响。火情就是命令,为确保调机任务顺利实施,值班管制员与飞行大队通力配合,积极调配,引导救灾飞机飞越本场,安全抵达救灾目的地。当日10点左右,第二架海直通航调机飞机顺利从遂宁机场空域飞出,与前方指挥部门取得联系,至此,抢险救灾调机保障任务顺利完成。

上一篇:遂宁分院机保部:高温“烤”验下的坚守

下一篇:遂宁分院飞行十五大队:深入交流研讨 提升训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