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机保部:高温“烤”验下的坚守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30 08:35:51

本网讯 郑波 摄影报道:自7月以来,遂宁地区遭遇了历史同期少见的持续极端高温天气,酷热难挡,国家气象台连续发布红色高温预警。遂宁分院机场运行保障部部分干部职工主动放弃假期休息,奋战在保证飞行安全、增加训练容量、改善服务条件的各项工作中,得到分院师生好评。

假前,机保部党总支召开工作推进会,精心策划暑假工作,提出要抓住时机,践行“后勤不后、后勤要厚”服务理念,充分利用好本场停飞的黄金时段开展工作。

机场科细化工作预案,调试相关维修机具,清理化粪池,全面检修维护机场灯光、电力设备和内外排水系统,修剪机场草坪;场务队组织人员修补跑道,完成面层全厚度修补4处、浅层填灌7处,确保道面表面光洁、平整、边角压实良好,符合运行标准。

油车科对运行车辆和油库设施设备做了维护保养,针对长期高温的情况,对罐区持续淋水降温作业,确保安全,同时组织专业人员持续跟进新机场加油站改进工作情况。

假期中,食堂后厨连续10余天的最高气温达到42℃、湿度70%,工作间完全成了“蒸笼”。为保障师生餐食供应,供应科服务人员在工作间一呆就是好几个小时。“天气太热,胃口不好,还要多想想办法让大家能吃得下”,食堂张师傅边擦汗边说。

期间,卫生科要同时面对师生的防暑降温和防疫工作,“两手都要硬”。航卫人员联合供应科对分院办公楼、食堂、教师公寓、学生宿舍、讲评室、塔台、健身房、卫生间以及垃圾箱等公共场所、设施开展拉网式消毒,及时发布防暑降温方法,发放相关药品,为返校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事实证明,分院后勤人是顶得住的”,在假期工作总结会上,机保部主任许从刚说,“我们将始终以最好的姿态坚守岗位,以最优的服务回馈师生,为分院训练持续安全贡献后勤力量。”

上一篇:遂宁分院机保部:严格把关 优化新机场鸟防工作

下一篇:遂宁分院全力以赴完成抢险救灾调机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