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召开思想形势分析会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0-13 17:22:21

本网讯 杨礼凤 摄影报道:10月12日,遂宁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主持召开遂宁分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思想形势分析会,分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总支、支部书记,政工干部36人参加会议。

各党总支和派出所党支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单位今年以来的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不足,提出下阶段工作计划。

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绍荣报告了2022年分院思政工作。今年以来,分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理论学习教育、指导实际工作,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完善相关制度建设,打牢安全基础、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新闻宣传、强化舆论引领,发挥团学系统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营造大思政氛围、形成团队合力,凝心聚力,为分院教学训练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分院一是要落实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要求,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贯;二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建设,持续提高师生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三是要稳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任务清单,加强各项制度宣贯和落实;四是要继续围绕教学训练中心任务,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五是要突出青年作用,团结和动员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开启分院建设新征程。

唐国林对各单位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就做好下步分院思想政治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安全稳定,各级干部要稳住心态、保持定力、带好队伍;二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善于将学习成效应用到具体实际工作中;三要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三全育人”,真正做到“以生为本”;四要加强文化建设,优化育人环境,立足民航行业和分院特色,创作出师生满意的文化内容,实现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五要注重人文关怀,汇聚发展合力,对学生要“平等、尊重、善待”,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人文关怀促安全。唐国林要求,分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深刻领会新时代赋予高校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思想政治的自觉性、主动性,把各项部署要求抓紧抓细抓实,为确保空地安全、实现年度搬迁新机场、推进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保证,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全体人员以《己亥杂诗》为内容开展了经典诵读,相继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16专题部分内容、《民航生产安全责任事故领导责任追究暂行规定》、新华社文章《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就综述》以及《民航飞行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内容。

上一篇:遂宁分院机保部: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

下一篇:遂宁分院“奋进新时代·分院这十年”主题系列报道之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