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机务部自编施工文件指导实际工作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08 16:10:16

本网讯 唐冬冬/文 钱鹏/图近日,遂宁分院机务部维修二中队围绕“提升维护水平,保证出机效率”采取具体措施,将飞机维修APS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组织编写了《APS-DA42NG飞机发动机定检双质量飞轮检查项目》施工文件,指导和帮助飞机维修工作。

APS理论是在完成维修任务所需生产准备、施工程序和工作标准的运行背景下,以人员、工具和技术等相关运行特征为约束,对维修安全实施源头管理和过程控制的维修管理理论。APS施工文件则是在该理论的指导下,联系维修工作实际,更加注重工作准备、程序以及标准,把技术手册中的防差错措施和积累的维修经验写入作业指导文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优化简化工作程序。

本次APS施工文件是在二中队完成DA42NG飞机首次600小时定期检修后撰写,依托遂宁分院MOAS平台,可供所有维修人员随时获取。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人员工作前查阅、准备所需工具、优化工作流程步骤、提升维修质量和效率等打下了基础,切实提高了人员维护能力。

上一篇:遂宁分院派出所:消防安全心间挂 平安校园你我他

下一篇:遂宁分院“奋进新时代·分院这十年”主题系列报道之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