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奋进新时代·分院这十年”主题系列报道之十五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18 09:38:31

忆往昔岁月筚路蓝缕  铆足干劲创事业

秉光荣传统卧薪尝胆  腾蛟起凤上青云

——遂宁分院机场运行保障部忆分院十年

本网讯 郑波 摄影报道:十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对遂宁分院机场运行保障部来说,却是不平凡的发展十年,是熠熠闪光、硕果累累的十年。

分院机保部下设机场科、油车科、供应科和卫生科,负责分院用水、用电、用餐和车辆、油料、医疗保障和机场管理。十年来,机保部始终牢固树立“为飞行服好务、为全局服好务”的理念,克服底子薄、任务重、安全压力大等困难,披荆斩棘,锐意进取,为分院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今朝旖旎风光秀,新时代的砥砺奋进

宝剑峰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十年来,机保部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知难而进、有所作为,扎实抓好各项建设,为分院的教学训练保驾护航。

“走出去”,陆续拜访广汉、新津、绵阳、洛阳等学院所属机场,学习兄弟单位的机场管理经验,在新的起点上构筑起制度管理框架。

强化分院与政府部门的净空协调机制,定期参加遂宁市建设项目审批会议,往来建设项目净空限高审核函件。先后建立净空管理、巡视制度,道面日常巡视检查、维护制度、突发性破损应急抢修预案等,完善《油车科规范化管理手册》《机场鸟害防治制度》《遂宁分院鸟击航空器事件信息收集及报告程序》等,搭建起10余项管理制度、30项作业章程和各岗位记录台账共同构成的规范化制度体系,做到有制可依、有章可循。在2022年分院10月份安全形势分析会上,通报了机保部本年度安全绩效累计加分17分,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信息报告等方面取得了分院上下认可的好成绩。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十年间的阔步前行

十年间,机保部后勤人员时刻牢记,把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体现在工作中。虽然人员减少了整整30人,服务保障却实现了量质双升!

2021年,“双油料”保障模式开启后,全年加注航空油料共119吨,是分院刚成立时的1.38倍;为飞行和航管人员办理体检合格证、签发放飞任务书等工作量是当年的10倍,完成空勤人员开飞小体检837人次,增长2倍还多;截止2022年11月初,保障师生就餐和加餐的人次达到47.7万,增长了3.07倍。

随着分院的发展,新机库修起来了、塔台改扩建了、学生公寓建成了、教师公寓投入使用了......数不过来的变化让分院人感到,训练环境优化了、办公条件改善了、生活待遇提高了、幸福指数增长了。这其中,都有着机保部后勤人的辛勤付出。在近三年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机保部人员加班加点、无私付出,全体人员的表现得到大家点赞,“真正做到了‘后勤不后、后勤要厚’”。

待明日更挥斥方遒,向建设一流分院迈进

安居新机场即将交付使用,将为分院提供更加优越的教学训练环境,形成初、中、高教机一体化训练格局。见之于未萌、识之于未发,对机场搬迁,机保部未雨绸缪,主动思考,积极作为,提前谋划新机场各项管理工作;拓思路,找方法,对设施设备安装调试、飞行区道面、围界分区编号、油库整改等工作提前介入,做好新机场管理的准备工作,为分院顺利搬迁,平稳过渡,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站在新征程新起点,机保部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向着积淀文化底蕴、注重精细管理、打造特色品牌、优质服务保障的目标迈进,为建设一流分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遂宁分院:主动作为 强化担当

下一篇:遂宁分院机务部综合保障组正式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