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机务部:以干促训、扎实提高DA20维修能力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18 17:03:35

本网讯 唐磊 摄影报道11月15日,在遂宁分院机务部维修一中队和各科室的密切配合下,历时5天,DA20-C1飞机B-12CF的发动机首次100小时定检工作顺利完成。

遂宁分院是DA20-C1机型在学院的首家运行分院,缺乏可借鉴的机型维护经验。按照学院“学透机型资料、弄懂机型特性、培养机型专家、降低机型故障”的要求,维修一中队选派业务骨干汇同技术科,认真研究机型资料,提前学习工作单卡,集中学习了前期运行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梳理出首次100小时定检可能出现的困难,做好保障准备。

为尽快提升全中队的新机型保障能力,中队骨干带领全队人员学习该机型磁电机原理和外定时方法、起动电瓶和振荡器拆装注意事项、滑油回油管路检查方法等诸多内容。

定检实施过程中,技术人员使用了多种新型测量检查方式,如新型磁电机外定时测量方法、发动机汽缸余油管正负压测量方法、发电机皮带偏移量测量方法等,积极展开研讨,不断尝试新的维修方法。放行人员对该机型各系统进行了详细的地面试车检查。该机型发动机首次100小时维修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分院机务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后续机型维护提供了培训教案和实操经验。

上一篇:遂宁分院:快来!拍形象照了!

下一篇:遂宁分院:主动作为 强化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