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奋进新时代·分院这十年”主题系列报道之十六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18 17:10:49

一“网”情深“资”予你

十年分院十年心

——记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分院首届“滋兰杯”育人标兵 李刚

本网讯 叶玉华/文 邹爽/图:在中飞院遂宁分院办公室网络管理员李刚的眼中,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分院“服务员”。而在同事、学生的眼里,他却有着多种不寻常的身份。分院成立十年来,李刚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使命与责任、坚定与情怀,赢得大家普遍认可认同。

“从前那个少年”:初心始终未变

截至2022年11月中旬,分院“学习强国”APP学习报表的榜单上,李刚以年度积分15390的成绩稳居榜首。“应该可以完成今年的学习‘小目标’——争当分院的‘学习达人’。”他说,“学习是静水流深,收获却是日新月异。教育工作者多学习、多积累是理所应当的。”

历经航站和分院公务员、油机员、导航员、导航队队长、网络管理员等多岗位锻炼,李刚不仅及时更新油机、导航、网络维护等业务知识,还把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政治素质放在了首位,他广泛涉猎经济学、社会学等各方面内容。每天,陪同4岁的儿子打开“学习强国”,爷俩一起学习自然、文化科普知识,是家里定时上演的亲子活动。同事们打趣道,“这是新解的‘以老带新’‘传承精神’”“没想到‘学习强国’居然还能促进家庭亲子教育。”

党员标准于李刚而言,并非一句空话。他对自己要求高、对工作要求高,总是先公后私、先人后己。就算是家中孩子由于肠全切手术需要精细照顾,岳父罹患癌症,他的工作也丝毫没有落下。逆境激发了他更为强烈的斗争精神,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勇于拼搏奋斗,努力在精神上多“补钙”,知识上多“充电”,行动上多“加油”。办公室主任柯强称赞道,“李刚同志挑着家庭事业两副重担不言弃,凭借乐观、自信、坚强,消散了笼罩于家庭的阴霾,工作中也是成绩突出,展现出一个男子汉的担当。”

“老黄牛”:默默付出成就团队

“成功的奥特曼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挨打的小怪物,我愿成就团队的成功,当这个默默的小怪物。”这是大家津津乐道的李刚企业微信签名。参加工作20多年来,当年的“小李”已经变成了“老李”,但埋头苦干的“老黄牛”精神始终未变。

安居新校区搬迁是全体分院人翘首期待的重点项目,而固定资产交接工作则是其中并不醒目、但极其重要的“螺丝钉”。根据分院党委安排,李刚接手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他迅速进入角色,下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进行固定资产清查,摸清家底,记好“账本”;用心、细心、耐心把控固定资产采购、入账、清点、报废、调拨每一环节;积极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参与制定《遂宁分院固定资产清查工作方案》;严格制度执行,一切按规矩办事、按规定管理,固定资产管理更加准确清晰……这些具体举措都为顺利搬迁新校区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去年固定资产管理检查中,分院的这项工作得到了学院通报表扬。

“飞毛腿”:有困难随叫随到

“服务学生嘛,就是要有问必答、快速响应。”李刚这样说,也这样做。近两年分院教职工、学生人数屡创新高,外加搬迁在即,服务保障任务更重,其中网络保障是人们“须臾不可缺失的”的部分。李刚潜心研究网络技术,热心做好全分院的网络维护管理和故障检修工作,常年加班加点、有求必应。无论周末还是节假日,只要MOAS系统中弹出“网络故障申报”信息,李刚就第一时间确认情况,及时赶到现场处理,平均每年处理网络排故千余次,避免了因网络故障给教学训练、学习生活带来影响。不少学生反映“遇到麻烦找老李,老李来得比曹操快”。

“我们是服务师生员工的‘最前沿’,师生员工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我们做得好,师生们就更有归属感、幸福感。”在李刚语重心长的引导中,徒弟邓博文慢慢对网络管理员这一岗位有了更深的认同,“工作中遇到难事,师父一点拨,思路立马清晰了。更多的时候,是耳濡目染,师父用一言一行影响着我。”在邓博文眼里,师父对网络技术故障了如指掌,好像什么情况到了他那里就不再是难事。

多年的职业习惯让李刚坚持“做好生活保障要和教学训练一样精确”,争分夺秒,一分一秒都是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分院内第一排平房改造升级学生宿舍时,他生怕耽误学生学习生活,全程参与家具设备采买、安装,急得满嘴燎泡,就为了保证每名学生都能够按时“拎包入住”。考虑到学生的使用需求及消费能力,李刚主动协调通讯运营商提供业务优惠。面对同学们的感谢,李刚却谦虚地说,“办公室就是分院搞服务的部门,我只是努力做好分内的工作。”

“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朋友,白鸽奉献给蓝天,星光奉献给长夜……”这是李刚非常喜欢的一首歌。涓涓爱心育桃李,扎根奉献践初心,面对2015年度“分院成长我在行”岗位能手、分院2013-2016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2021年建党100周年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22年遂宁分院首届“滋兰杯”育人标兵等诸多荣誉,李刚表示,“一流分院建设的新征程上,我愿和大家汇聚起更多力量,团结奋斗创造新的辉煌,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上一篇:遂宁分院机务部派人到绵阳分院学习新机型

下一篇:遂宁分院:快来!拍形象照了!